网站首页  规章制度  公开指南  公开目录  公开程序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学校要闻

“小草学堂”志愿者出征仪式暨志愿者培训会议举行

信息来源: 曲阜师范大学 发布日期: 2018-07-17浏览次数:



7月16日上午,我校2018年“小草学堂”志愿者出征仪式暨志愿者培训活动举行。我校党委副书记马善军、日照市政府副市长林彦芹出席活动,学校团委、日照团市委、日照市图书馆负责人、日照市各区县团委、“小草学堂”支教点代表、爱心企业以及300余名学生志愿者参加了活动。

马善军在讲话中表示,学校历来重视学生志愿服务工作,积极宣传“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在全校范围内形成了良好的志愿服务风尚,“小草学堂”是近年来受到学校及社会各界广泛认可与好评的志愿服务项目。今年“小草学堂”志愿服务项目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助力乡村振兴,为高校大学生与乡村留守儿童搭建起帮扶的桥梁,同时为同学们提供“了解乡村、深入乡村、建设乡村”的宝贵机遇与广阔平台。马善军希望大家发挥所长,把所学知识转化为服务社会的具体实践,提高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在实践中提升能力,在服务中升华自我。

会上,林彦芹作了讲话,我校团委负责人介绍了2017年“小草学堂”志愿服务工作,同时举行了支教点授牌、志愿服务队授旗等活动。仪式结束后举行了志愿者培训活动。

“小草学堂”是通过组织大学生志愿者以支教的方式,为以农村留守儿童为主的贫困青少年群体提供课业辅导、亲情陪护、才艺培养等课程,为孩子们营造安全、快乐的暑期家园的志愿服务项目。该项目自2014年实施以来,已累计服务少年儿童7200人次,参与服务志愿者1200人次,项目荣获首届中国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金奖、2016年全国“四个100”“最佳志愿服务项目”等奖项。

(作者:林茜  来源:日照校区管理办公室   编辑:宣传部新闻中心   责编:王海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