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规章制度  公开指南  公开目录  公开程序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学校要闻

我校研究生教育实践基地在青岛即墨揭牌

信息来源: 曲阜师范大学 发布日期: 2018-09-12浏览次数:




9月10日,我校研究生教育实践基地落户青岛通济实验学校,副校长夏云杰与青岛市即墨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闫丕云共同为基地揭牌。我校研究生处、即墨区政府、即墨区政协、即墨区教育局等单位负责人,以及青岛通济实验学校全体师生参加了基地揭牌仪式。

夏云杰介绍了我校学位与研究生教育有关情况。他指出,优秀的教师教育是曲阜师范大学的立校之本。国务院学位委员会2018年批准我校教育学学科和教育专业学位招收博士研究生,这使得曲阜师大成为继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北京师范大学等高校后,第二批可以招收教育博士的13所院校之一,也是山东省唯一可以从本科、硕士到博士全程培养教师教育高层次人才的高校。夏云杰表示,青岛通济实验学校拥有优秀的教育理念,汇聚了一批优秀的教师和学生;希望双方以此次实践基地建设为契机,进一步加强交流合作,整合优势、共享资源,实现共同发展。

青岛市即墨区副区长李黎对我校研究生教育实践基地落户青岛通济实验学校表示热烈祝贺,并表示即墨区政府将全力支持实践基地的建设工作。

揭牌仪式前,夏云杰与青岛通济实验学校董事长仇兆兵就基地建设与双方合作等事宜进行了深入的座谈交流。

近年来,我校高度重视研究生实践能力培养工作,实施了研究生质量提升工程,先后建设了一批高质量的国家级、省级和校级研究生教育实践基地,目前获批国家级研究生教育实践基地1项,省级研究生教育实践基地12项,切实推动了研究生培养质量的提高。

(来源:研究生处  编辑:宣传部新闻中心  责编:李文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