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规章制度  公开指南  公开目录  公开程序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学校要闻

中文系58级校友重返母校共赴“甲子之约”

信息来源: 曲阜师范大学 发布日期: 2018-09-18浏览次数:



 

 

 

 

 

六十载春秋磨砺铸就累累功绩,二十余游子归家感怀曲园精神。 9月15日,24位中文系1958级校友,在他们入学六十年这个特殊的日子,怀着对母校的感激与眷念的心情,重返校园。

师生恳谈会活动定于早上九点开始,还不到八点钟,已经有许多老校友迫不及待地来到会场。在科技实验大楼二楼南会议室,昔日风华正少的故友再度激动相拥。不同的是,多年未见的老友现已几近耄耋之年。大家围坐在一起款款叙旧,共同回忆那段意气风发的青葱岁月,分享六十年来属于自己的难忘经历。讲到情深之处,禁不住深情相拥,不尽的欢笑伴随着眼角的泪花,亲如手足的兄弟姐妹之情溢于言表,令人动容。

上午九时,恳谈会在欢声笑语中拉开帷幕。我校原党委副书记张顺清向千里迢迢赶来参加聚会的各位校友深情致谢,逐一介绍了当年教授他们的老师们和学校各部门负责人。垦谈会由文学院党委书记苏占兵主持。

副校长王继锁来到校友们中间,代表学校对校友们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与校友们共同回顾了曲阜师大的发展历史与学校一个甲子的发展历程。他衷心感谢校友们对学校的关注支持,诚挚欢迎各位校友常回母校,分享那些珍藏的母校回忆。王继锁将58级校友的入学登记表重新颁发给24位与会校友。文学院院长夏静带来了学院的深切问候与关怀,并介绍了学院的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情况。

校友们认真听取了学校、学院领导的介绍,对学校办学质量的不断提升表示诚挚的祝贺,对学校桃李天下、英才辈出表示由衷的欣慰。校友们忆往昔、话今朝,分享了各自的工作经历与人生感悟,道出了一幕幕动人的往事、一段段珍贵的回忆。校友们纷纷表示在曲园学到的知识、技能让他们受益匪浅,感念母校师恩,难忘同窗情谊。尽管校友们身处天南海北,但在曲师大求学的共同经历牵系起每一个人,“曲园人”是伴随每位校友一生的标签,海内外的“曲园人”永远是心手相牵的一家人,愿与母校同心携手,砥砺前行。

恳谈会上,58级老校友们依次走上讲台,由2018级新生为他们一一佩戴上校徽。岁月的沉淀和青春的朝气相得益彰,新生和老生紧握住彼此的手,这是跨越了六十年的情谊,这是曲园精神的传递。

聚会期间,校友们怀着感恩和喜悦的心情,参观了校园。校史馆、西联教室、文史楼,都留下了校友们寻根叙旧的足迹。校友们重游故地,感概万千,对学校事业的跨越发展由衷欣慰赞叹。

(文:孙琪   图:刘萌   董少伟 郭维勇  姜铭铭   来源:宣传部   编辑:宣传部新闻中心   责编:孙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