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规章制度  公开指南  公开目录  公开程序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学校要闻

副校长辛杰率团赴韩国参加孔子学院理事会

信息来源: 曲阜师范大学 发布日期: 2018-09-19浏览次数:





应韩国国立安东大学的邀请,9月11—15日副校长辛杰率团赴安东大学参加孔子学院第七届理事会,并进行了友好交流。陪同出访的有社会科学处、团委和国际交流合作处等单位负责人。

我校代表团受到了韩国安东大学校长权泰桓的热烈欢迎,双方就近年来两校的合作进行了充分交流。9月12日,代表团参加了由安东大学孔子学院举办的第五届中韩儒学人文交流大会;下午参加了孔子学院第七届理事会。理事会上,各位与会理事听取了孔子学院外方院长关于2018年工作总结、经费运营和2019年工作计划的汇报,并就孔子学院的发展规划进行了深入讨论。各位理事一致表示将不遗余力支持和配合孔子学院的各项工作,促进两校青年学生之间开展丰富多样的交流活动,为孔子学院各项事业健康发展共同努力。

辛杰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安东大学孔子学院利用双方地理和文化优势着重发展儒学特色这一准确定位,他表示,曲阜师范大学将一如既往地全力支持安东大学孔子学院的发展,继续为孔子学院选派优秀汉语教师和志愿者。他希望孔子学院全体同仁以此次理事会为契机,以孔子学院为平台,再接再厉,促进两校在高层互访、师生互派以及科学研究等领域开展更深更广的务实合作,实现共赢发展。

代表团还参加了安东大学2018-2019新学年“大同节”开幕式,辛杰代表我校在开幕式上致辞,希望两校越来越多的学生和老师参与到双方的交流活动中来,祝愿两校携手并进,实现事业共同发展。开幕式上,来自我校音乐学院和体育学院的30多名学生表演了精彩的节目。

在韩国期间,代表团还同水原大学国际交流处有关人员就双方中外合作办学项目中存在的实际问题进行了交流。14日下午,辛杰会见了毕业于我校的博士生沈贞玉女士,就韩国学生到我校进行语言等方面的培养进行了磋商,并达成了共识。

此次赴韩交流活动,加强了与韩国安东大学及其他高校的深入交流,达成了多项合作共识,为我校国际化办学和对外交流合作拓展了空间。

(来源:国际交流合作处   编辑:宣传部新闻中心  责编:刘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