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规章制度  公开指南  公开目录  公开程序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学校要闻

我校举办物理学博士学位授权点和通信与信息系统硕士学位授权点评估专家论证会

信息来源: 曲阜师范大学 发布日期: 2018-10-09浏览次数:





9月29日,我校组织召开了物理学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和通信与信息系统硕士学位授权点合格评估评审会。

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学科评议组成员、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南京大学王慧田教授,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学科评议组成员、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吉林大学崔田教授,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学科评议组成员、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山东大学梁作堂教授,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尹民教授,山东大学郝晓涛教授等专家学者参加了物理学学位点评估。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学科评议组成员、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南京理工大学陈如山教授,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南京大学徐骏教授,北京交通大学宁提纲教授,山东大学刘琚教授,中国石油大学王延江教授等专家学者参加了通信与信息系统学位点评估。我校副校长夏云杰教授,研究生处、物理工程学院负责人、物理工程学院部分导师以及研究生参加会议。会议分为两个阶段进行,分别由物理工程学院院长曹丙强教授、评估专家组组长王慧田教授和陈如山教授主持。

夏云杰在会议致辞中,对各位专家莅临指导表示衷心感谢和热烈欢迎,简要介绍了学校改革发展、学科学位点建设、科研工作以及研究生教育等情况。希望能以此次论证会为契机,充分听取各位专家的建议和意见,帮助物理学博士学位点和通信与信息系统硕士学位点发现问题,改进完善,获得升级发展。

评估专家组组长介绍了本次合格评估的指导思想、评估办法和基本要求。两个学位点负责人根据合格评估的评价指标体系,从总体概况、存在问题以及改进思路三个方面向专家组汇报了学科建设的基本情况。

专家组认真听取了学位授权点的工作汇报,查阅了评估总结报告及相关材料,并与导师、研究生和学位研究生管理人员代表进行了座谈。专家们充分肯定了我校物理学博士学位点和通信与信息系统硕士学位点建设取得的成就,并提出了意见和建议。最后,在经过评估专家小组讨论后,王慧田教授和陈如山教授分别代表评审组宣布我校物理学博士学位点和通信与信息系统硕士学位点评估合格。

(来源:物理工程学院  编辑:宣传部新闻中心  责编:刘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