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规章制度  公开指南  公开目录  公开程序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学校要闻

学校党委中心组专题学习《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

信息来源: 曲阜师范大学 发布日期: 2018-10-11浏览次数:





1011日上午,党委书记戚万学主持召开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专题学习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以下简称《条例》)。

学习会上,纪委副书记张才花围绕新修订的《条例》的政治性、时代性、针对性等突出特点,结合案例,对《条例》中修订和新增的内容进行了深入解读。

戚万学强调,新修订的《条例》,是适应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坚持问题导向,全面加强纪律建设的重大举措,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坚持不懈、持之以恒将全面从严治党推向纵深的坚定决心和担当精神,彰显了纪律建设政治性、时代性、针对性的鲜明特色,释放了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的强烈信号。

戚万学对在全校范围内开展《条例》学习贯彻工作提出要求:

一是要充分认识本次《条例》修订的重要意义,切实增强学习贯彻的自觉性和坚定性。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充分认识《条例》实施的重要意义,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精神上来,坚定地把《条例》学习贯彻好,进一步拧紧党纪螺栓、扎紧制度篱笆,使全面从严治党管党的思路举措更加科学、更加严密、更加有效。

二是要抓好理论学习,切实做到全覆盖、无缝隙,深入开展好《条例》的学习宣传教育。要把抓好《条例》的学习宣传工作摆在突出位置,通过理论中心组学习、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等方式,充分利用广播、电视、报刊、网络等媒体,做好宣传报道解读工作,营造浓厚学习贯彻氛围,将《条例》的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工作覆盖到全校每一个支部、每一名党员,组织和引导全体党员原原本本学、深入思考学、带着职责学、带着问题学,切实把学习的过程变成进一步加强纪律教育、强化纪律意识的过程。

三是要聚焦问题导向,强化责任担当,真正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全校各级党组织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把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作为最根本的政治担当,坚持纪律面前人人平等,切实用《条例》规范党员干部的言行;要加强纪律教育,准确把握《条例》的精神实质,熟练掌握新修订《条例》具体内容,牢记各项规定;要严格对照《条例》要求,认真查摆自身党性党风党纪方面存在的问题,切实把铁的纪律转化为自己的日常习惯和自觉遵循,把党的纪律刻印在心上、落实在具体行动上。

四是要注重学习实效,坚持把《条例》落实到管党治党、办学治校全过程。全校各级党组织要把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摆在首位,把《条例》要求体现在全面从严治党全过程。纪委要认真履行党章赋予的职责,强化监督执纪问责;各级领导干部要切实落实“一岗双责”,自觉做学习贯彻《条例》的表率,切实增强标杆意识、表率意识,自觉担当领导责任、示范责任;广大党员要时刻紧绷纪律规矩之弦,做到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做《条例》的模范遵守者、坚定维护者和有力实践者,推动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作者:黄江滔  图:黄江滔 林茜  来源:宣传部  编辑:宣传部新闻中心 责编:黄江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