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规章制度  公开指南  公开目录  公开程序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学校要闻

党委常委会议研究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杏坛学者”人才工程实施与管理办法(试行)》等事宜

信息来源: 曲阜师范大学 发布日期: 2018-10-25浏览次数:



10月25日,党委书记戚万学主持召开第27次党委常委会议,研究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审议《“杏坛学者”人才工程实施与管理办法(试行)》《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分工实施方案》等文件。学校领导张洪海、马善军、扈庆学、王继锁、夏云杰、冯冲、明清河出席会议。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为进一步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根据中组部、教育部印发的《高校党建工作重点任务》通知和省委教育工委、省委组织部制定的贯彻落实意见,党委常委会研究决定,学院党员行政主要负责人同时担任党委(党总支)副书记,同时配备学院专职组织员。会议强调,加强高校基层党组织建设,是保证党对高等教育坚强领导的重要举措,是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培养社会主义事业合格建设者与可靠接班人的必然要求,是维护高校稳定、构建和谐校园的根本保障。会议要求,学院党政之间既要明确职责,又要协同合作;既要合理分工,又要形成合力;要形成学院党政相互配合、协调运转的工作机制,努力营造一个团结奋斗、和谐向上的良好环境。

会议听取了人才工作处关于《“杏坛学者”人才工程实施与管理办法(试行)》主要内容的汇报。会议认为,“杏坛学者”人才工程经过多方征求意见,集思广益,充分酝酿,已基本成熟,会议原则通过该办法。会议认为,“杏坛学者”人才工程的实施,对于提升我校师资队伍水平,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推进“双一流”建设,更好地对接国家重大战略需求,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会议要求,人才工作处根据会议讨论意见进一步修改完善办法内容,细化相关举措,精心组织实施。

会议审议并通过了《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分工实施方案》。会议要求,党委办公室根据会议讨论意见修改完善、发文实施,各相关部门、单位要各司其职、各负其责,组织力量抓好贯彻实施,确保各项任务不折不扣落实。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作者:刘永  来源:党委办公室  编辑:宣传部新闻中心  责编:李文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