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规章制度  公开指南  公开目录  公开程序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学校要闻

戚万学教授、张洪海教授入选新一届教育部高校教学指导委员会

信息来源: 曲阜师范大学 发布日期: 2018-11-14浏览次数:



日前,教育部印发《关于成立2018—2022年教育部高等学校教学指导委员会的通知》,我校党委书记戚万学教授当选新一届教育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校长张洪海教授当选新一届生物科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

新一届教指委涵盖33个省市区(含港澳),覆盖2个综合类、109个专业类或课程类和40个分教指委;当选委员均为相关领域的最权威专家,包括国家教学名师124人、院士103人、长江学者308人;被誉为“规模最大、覆盖最全、水平最高”的一届。

教育部党组书记、部长陈宝生出席新一届教指委成立大会并讲话。陈宝生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聚焦“培养人”这一根本使命,抓住振兴本科教育这一核心,增强荣誉感、使命感、方位感、紧迫感,为努力实现本科教育全面振兴,实现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教育部高等学校教学指导委员会,是教育部聘任并领导的人才培养的最权威、最高级别专家组织,承担着本科教学研究、咨询、指导、评估、服务等工作,每届任期五年。新一届教指委将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进一步推动高校人才培养能力全面提高,促进高等教育实现内涵式发展。

(来源:宣传部  编辑:宣传部新闻中心  责编:李文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