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规章制度  公开指南  公开目录  公开程序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学校要闻

我校举办国际高等书法教育论坛

信息来源: 曲阜师范大学 发布日期: 2018-11-19浏览次数:



 


 

11月16日,我校书法学院举办国际高等书法教育论坛,来自海内外40多名书法领域专家学者汇聚一堂,探讨书法学科发展现状与方向。出席本次论坛的嘉宾有韩国圆光大学书艺文化研究所所长金寿天、中国书法家协会副主席毛国典、南京师范大学书法系主任王继安、《书画世界》副主编秦金根等。副校长王继锁出席了本次论坛,书法学院主要负责人以及师生代表参加了此次活动,书法学院副院长陈涛主持了此次论坛。

王继锁在会上作了致辞,对本次论坛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对海内外专家学者莅临我校表示诚挚欢迎,简要介绍了我校办学历史、办学理念特色、学科建设、科研成果以及书法学院的办学历史、学科体系、专业建设、教学科研与实践等情况。他指出,书法是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代表性艺术。我校书法学科扎根孔子故里,文化底蕴深厚,且有着鲜明的教学实践特色。在文化圣地、孔子故里举办此次论坛,充分彰显了我校传承优秀传统文化的使命自觉,推动书法文化教育的时代担当。学校将以高度的责任意识和优质的服务态度为本次论坛提供保障。

王继安在致辞中对本次论坛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对我校为此次论坛的召开所付出的努力表示衷心的感谢,对我校书法学科的发展给予高度评价,充分肯定了我校书法学科对全国书法事业所作的贡献。同时回顾梳理了书法学科的发展历史,探讨了学科发展现状和发展前景,以及书法学科在优秀传统文化教育体系中的重要意义。他指出,本次论坛的召开,为书法教育传播与研究提供了一个良好的平台,有着非常重要的意义。他对书法教育未来提出了憧憬,号召大家关注学科内部建设、学科推广、相近学科借鉴等问题,共同担负起新时代赋予的新使命。

会上,金寿天教授受聘为我校书法学院兼职教授,王继锁为其颁发了证书;我校书法学院党委书记姜晓强代表学校接受了秦金根捐赠的国博藏法帖《中华宝典》。

会后,各位与会专家学者作了精彩的报告,在师生中引起强烈反响。

(文:乔慧芬 王春花 图:乔慧芬 董少伟 来源:宣传部 编辑:宣传部新闻中心 责编:乔慧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