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规章制度  公开指南  公开目录  公开程序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学校要闻

我校召开师范专业认证工作推进会

信息来源: 曲阜师范大学 发布日期: 2018-11-20浏览次数:




为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工作会议和教育部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推进师范类专业建设,筑牢教师教育质量保障体系,持续提高师范生培养质量,扎实推进我校师范类专业认证工作,我校近日连续组织召开师范类专业认证推进会议,解读认证理念、认证程序和认证标准。副校长辛杰出席会议,教务处(招生办公室)、教学研究与评估中心、宣传部、团委、学生工作处相关负责人,师范专业所在学院和公共教学部的副院长(副主任)参加了会议。

辛杰在会上强调,师范类专业认证是教育部落实党教育方针的重要部署,是实施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重要决策,参加师范专业认证是学校引领教师教育发展的使命,是进一步规范教学管理、提升人才培养质量的重要举措,对学校内涵发展和教育教学质量提升具有重要的意义。他传达了近期师范类专业认证专家培训会的会议精神,全国师范类专业认证的进展情况,围绕认证理念“学生中心、产出导向、持续改进”,详细解读了中学教育专业认证标准中的8个一级指标,38个二级指标,强调产出导向理念要从原先的“教师教了什么”转向“学生学到什么”,“一践行,三学会”是培养师范毕业生如何践行师德,如何学会教学、育人、发展。并结合专家进校后“深度访谈”等考察环节详细解读了二级认证标准涉及的课程与教学、合作与实践、质量保障、学生发展等认证指标。

辛杰要求各单位要吃准、吃透认证理念和认证标准,制定认证工作进度时间表,并组织全体教师和师范生系统学习,让认证理念和标准入脑、入心,切实抓好准备、整改和落实,使“三全育人”落到实处。同时要求各相关单位厘清本部门与认证工作相关事宜,“高度重视、大力宣传、营造氛围”,确保高质量完成师范专业认证工作。

(来源:教学研究与评估中心    编辑:宣传部新闻中心   责编: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