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规章制度  公开指南  公开目录  公开程序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学校要闻

国务院学位委员会体育学科评议组成员王家宏教授来校作学术报告

信息来源: 曲阜师范大学 发布日期: 2019-01-07浏览次数:




1月5日下午,国务院学位委员会体育学科评议组成员王家宏教授应邀来校,为我校师生作了题为《体育现代化研究与体育强国的建设》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副校长辛杰主持,体育科学学院、体育教学部等500余名师生聆听了报告。

王教授从现代化研究的背景入手,详细解读了体育现代化的相关理论以及体育现代化与社会现代化的互动关系,重点分析了体育强国建设的策略谋划、重点领域和指标体系等。他指出,体育强国的建设已成为新时代体育现代化的重要表现形式和内容,为建设与“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相适应的体育强国,需要我们身边的每个人共同参与,努力开创中国体育强国建设的新局面、新征程。王家宏教授的演讲高屋建瓴,紧密结合当前体育科学发展的战略及前沿热点问题,既开阔了广大师生的学术视野,又对新的学术增长极的形成起到了激发作用。

王家宏,二级教授,博士生导师,国务院学位委员会体育学科评议组成员,全国高校体育教学指导委员会技术学科组组长,中国高等教育学会体育专业委员会副理事长,中国体育科学学会社会体育分会副理事长,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全国模范教师;主持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1项、重点项目3项、一般项目3项,科技部项目2项;先后发表学术论文90余篇,出版专著、教材10余部。

(作者:黄前  来源:体育科学学院  编辑:宣传部新闻中心  责编:李文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