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规章制度  公开指南  公开目录  公开程序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学校要闻

姚建铨院士来我校指导重点实验室建设

信息来源: 曲阜师范大学 发布日期: 2019-01-09浏览次数:




1月6至7日,中国科学院院士、天津大学精密仪器与光电子工程学院教授、我校激光所兼职教授姚建铨先生,莅临我校指导工作并作学术报告,副校长夏云杰主持了座谈与报告,物理工程学院和激光研究所负责人参加会议。

座谈会上,物理工程学院院长曹丙强教授就我校激光研究所与山东省激光偏光技术重点实验室的建设发展作了汇报。姚建铨院士高度评价了研究所与实验室取得的成就,针对科研方向设置、科研平台建设、人才队伍引育,特别是研究所特有的偏振光学器件服务国家航空航天、遥感探测等重要科技需求,与李国华教授等科研人员进行了深入探讨,并给予了有针对性的指导。

座谈会后,姚建铨院士为我校师生作了题为《新一轮科技革命与加强基础科学研究-进行科学探索》的学术报告,并与青年教师就科研选题、研究生教育培养等进行了深入交流,提出了指导建议。

来校期间,姚建铨院士还参观了中国教师博物馆,并就博物馆的建设提出了宝贵意见和建议。

(来源:物理工程学院  编辑:宣传部新闻中心  责编:李文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