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规章制度  公开指南  公开目录  公开程序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学校要闻

省派“千名干部下基层”驻泗水圣水峪镇乡村振兴服务队来校考察

信息来源: 曲阜师范大学 发布日期: 2019-01-10浏览次数:



 


1月9日,省人防办党组成员、副主任张敬亮一行省派“千名干部下基层”驻泗水圣水峪镇乡村振兴服务队来我校考察,共同探讨乡村振兴打造齐鲁样板的路径和措施。党委副书记马善军会见了服务队队员并举行了座谈。学校相关职能部门和学院负责同志参加了座谈会。

马善军对服务队的来访表示欢迎,对服务队积极响应省委号召,甘于奉献、深入基层的实际行动表示感谢,并介绍了我校的发展历史、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及履行大学社会服务职能等情况。马善军表示,学校党委高度重视“千名干部下基层”工作,积极动员并选派干部扎根农村、干事创业,充分发挥我校人才、教育、文化、校友等资源优势,深度对接帮扶,为派驻干部提供经费保障和政策支持,当好派驻干部的坚强后盾。同时,他要求相关职能部门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树立全局观念,充分调动全校师生员工及校内外各方面力量,积极建言献策,形成合力,为乡村振兴工作和泗水经济社会及文化发展贡献我们的力量。

张敬亮介绍了乡村振兴服务队组建以来的工作开展情况,并指出“千名干部下基层”工作是推动我省高质量发展、乡村振兴、新旧动能转换、脱贫攻坚等重大战略任务的重要举措,希望我校在人才教育、优秀传统文化传播及驻地田园综合体建设中给予重点支持,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实现良好开局。我校选派服务队队员季中、泗水县圣水峪镇党委书记孔令锋做了表态发言。

会后,服务队一行先后到我校校史馆、中国教师博物馆、国家级“现代生物学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进行了参观考察。

(文:田维柱 图:刘萌 来源:组织部  编辑:宣传部新闻中心  责编:刘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