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规章制度  公开指南  公开目录  公开程序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学校要闻

济宁市政协组织住济宁全国、省政协委员来我校调研视察

信息来源: 曲阜师范大学 发布日期: 2019-01-15浏览次数:







1月14日下午,济宁市政协组织住济宁全国、省政协委员来我校,调研视察高等教育发展工作。济宁市政协主席张继民,副市长任庆虎,全国政协委员、孔子研究院院长杨朝明,济宁市政协副主席王建华,出席调研活动。校长张洪海、副校长冯冲会见了张继民、任庆虎一行,并举行座谈。

座谈中,张洪海围绕学校的办学历史、人才培养、师资队伍、学科建设、科学研究、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等,全面介绍了我校事业发展所取得的显著成就,以及未来的目标与规划。张洪海表示,学校第八次党代会以来,全校上下凝心聚力,深入实施“十三五”规划、奋力推进“双一流”建设,实现了一系列新突破、新跨越。下一步,学校将在各级领导的关心指导下、在各位政协委员的大力支持下,深化综合改革,加快“双一流”建设,坚持高质量发展,向着建设孔子家乡一流大学努力奋进,为高等教育事业与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张继民指出,曲阜师大深深扎根孔子故里办学育人,六十多年来积淀了深厚底蕴,形成了鲜明特色;学校近年来勇立潮头、抢抓机遇、乘势而为,各项事业发展取得了骄人成绩,特别是在弘扬优秀传统文化、建设中国教师博物馆等方面积极抢占制高点,提升了学校影响力;学校下一步的发展目标令人期待、发展战略明确可行,希望学校充分发掘自身优势,有效利用多方资源,在建设一流大学的道路上走得更快、更远。张继民强调,曲阜师大是济宁经济社会发展、新旧动能转换的重要支撑,希望各位政协委员围绕高等教育事业发展、结合曲阜师大工作实际,积极建言献策、谋划提案,共同推动济宁高等教育事业和曲阜师大实现更大的跨越发展。

座谈前,张继民与各位委员一行参观了中国教师博物馆,详细了解了博物馆的建设与展陈情况,对博物馆的下一步建设提出了宝贵意见和建议。张继民高度评价了曲阜师大自觉肩负“为国弘文”使命、积极筹建中国教师博物馆的担当,他指出在至圣先师孔子故里建设中国教师博物馆具有不可替代的象征意义,是一项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的重大文化工程,希望学校以更高的站位、更广的视野积极推进博物馆的建设工作。

(作者:李文振  来源:宣传部  编辑:宣传部新闻中心  责编:李文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