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规章制度  公开指南  公开目录  公开程序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学校要闻

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进行集中学习

信息来源: 曲阜师范大学 发布日期: 2019-01-17浏览次数:





116日下午,学校党委理论中心组开展学习活动,集中学习《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集中学习《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关于高校教师师德失范行为处理的指导意见》,传达学习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精神。党委书记戚万学主持学习活动,并对切实抓好全校贯彻落实工作提出要求。

戚万学指出,《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以下简称《条例》),是我们党历史上第一部关于党支部工作的基础主干法规,是加强新时代党支部建设的重要制度成果,为新时代党支部建设提供了根本遵循。要充分认清《条例》制定和实施的重大意义,深刻领会其对于加强党的组织体系建设,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全面提升党支部组织力,强化党支部政治功能,巩固党长期执政的组织基础中所具有的重要意义。要将学习宣传贯彻《条例》作为当前各级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的重要政治任务,大力宣传,营造氛围;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带头学习《条例》,带头遵守制度,带头参加支部活动,为广大党员师生做好表率,在学习过程中,要理论结合实际,原原本本学,逐字逐句学,精准掌握《条例》各项要求。同时,要以《条例》为指导,全面推进党支部工作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切实把抓好党支部作为党的组织体系建设的基本内容、管党治党的基本任务、检验党建工作成效的基本标准,把党支部打造成宣传党的主张、贯彻党的规定、领导基层治理、团结动员群众、推动改革发展的坚强战斗堡垒。

戚万学强调,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教师队伍建设,制定并出台《关于全面深化新时期教师队伍改革的意见》等一系列重要文件。教育部发布的《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以下简称《准则》)和《教育部关于高校教师师德失范行为处理的指导意见》(以下简称《意见》),明确了新时代教师职业规范,针对主要问题、突出问题划定基本底线,是对广大教师的警示提醒和严管厚爱,是深化师德师风建设,造就政治素质过硬、业务能力精湛、育人水平高超的高素质教师队伍的关键之举,也为教师严格自我约束、规范职业行为、加强自我修养提供了基本遵循。全校上下要把学习贯彻《准则》和《意见》,与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校教师队伍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相结合,采取多种形式做好宣传解读,做到人人应知应做、必知必做。要充分利用中国教师博物馆等教育展示平台,充分挖掘新时代师德典型,讲好师德故事,树立示范标杆,凝聚师德正能量。各有关部门要密切配合,加快制定出台我校教师师德失范行为负面清单和处理办法,围绕师德师风养成、约束、保障、支持等方面,加快构建起符合学校实际、具有曲园特色的长效机制和监督网络,建设好一支“师德高尚、潜心育人、业务精湛、结构合理、充满活力”的师资队伍,为一流大学建设提供坚强有力支撑。

戚万学强调,十九届中央纪委第三次全体会议,是在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新形势下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充分肯定党的十九大以来全面从严治党取得新的重大成果,深刻总结改革开放40年来党进行自我革命的宝贵经验,对以全面从严治党巩固党的团结统一、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坚强保障作出战略部署,对领导干部特别是高级干部贯彻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若干准则提出明确要求,彰显了将全面从严治党进行到底的坚定决心,开启了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的新篇章。全校各级党组织要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来抓,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的各项决策部署上来,准确理解全会提出的新理念、新思路、新举措,全面把握全会精神实质,确保用全会精神统一思想、指导实践、解决问题、推动工作。要紧紧围绕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全面推进党的各项建设,将全会精神贯彻到从严治党、办学治校全过程,持之以恒正风肃纪,深入推进反腐败斗争,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为建设孔子家乡一流大学提供坚强保证。

(作者:黄江滔 图:黄江滔 林茜 来源:宣传部 编辑:宣传部新闻中心 责编:黄江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