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规章制度  公开指南  公开目录  公开程序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学校要闻

我校获评山东省优秀对台交流项目

信息来源: 曲阜师范大学 发布日期: 2019-01-18浏览次数:



近日,山东省人民政府台港澳事务办公室公布“2018年全省优秀对台交流项目”名单,由我校承办的“第五届两岸青年领袖研习营(大陆营)”项目成功入选。我校已连续三年获此殊荣。

2018年7月11日-15日,受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委托,由我校承办的“第五届两岸青年领袖研习营(大陆营)”活动在我校举行。来自台湾东吴大学、政治大学、台湾大学、台湾师范大学、台北教育大学等12所高校的优秀学生和我校历史文化学院的部分学生共同参加了此次活动。我校以加强两岸青年的交流为宗旨,专门为研习营安排了“理解中国,从孔子出发”等三场高端讲座,精心组织了辩论赛、研习报告会、趣味运动会以及三孔、泰山等实地参访活动。通过参加一系列活动,两岸学生得以更近距离的交流沟通,增进了了解,建立了友谊,台湾同学也进一步增强了民族认同感和文化认同感。作为项目承办方,我校为研习营提供全方位服务,得到台湾师生一致好评。该项目的成功举办对加强两岸高校的交流、扩大我校的影响,具有重要意义。

据悉,“全省优秀对台交流项目”的评选围绕鲁台青少年、基层、经贸合作和优秀传统文化等重点领域的交流活动开展,鲁台港澳办按照对台交流项目影响大、效果好、特色鲜明的标准,综合项目活动主题、效果等情况确定每年度的“全省优秀对台交流项目”,并对主(承)办单位给予表扬。

(来源:港澳台合作处  编辑:宣传部新闻中心  责编:刘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