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规章制度  公开指南  公开目录  公开程序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学校要闻

张瑞甫教授受邀赴京参加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

信息来源: 曲阜师范大学 发布日期: 2019-03-19浏览次数:



 

“太振奋了!现场聆听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深受触动、倍感光荣、备受鼓舞!”

3月18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主持召开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并发表重要讲话,亲切会见参加座谈会的一线教师代表。我校“全国模范教师”“全国高校优秀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张瑞甫教授,受邀赴京参加座谈,现场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据悉,山东省共有5名代表受邀参加了此次座谈。

回忆起昨天的座谈会,张瑞甫教授掩饰不住内心的激动。“习近平总书记面带微笑,步履矫健走进会场,全场立即响起雷鸣般的掌声。总书记高兴地同参会代表热情握手,亲切交谈。当总书记走到我面前时,我激动地向他问好。总书记宽厚的大手紧紧握住我的手,温暖而有力!他和蔼地微笑着,关切的目光让我倍感亲切。握手的一瞬间,所有的话语都凝聚成了‘总书记,您好!’”

“习近平总书记说,思想政治理论课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课程。办好思想政治理论课,最根本的是要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解决好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个根本问题。”张瑞甫教授深受鼓舞,总书记的讲话高屋建瓴、博大精深、内涵丰富,具有极强的思想性、理论性、针对性,为推进新时代全党全社会努力办好思政课、教师认真讲好思政课、学生积极学好思政课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重要遵循,对广大思政课教师不断深化高校思想政治教育规律认识、把握学生成长成才规律具有重要指导意义。

“习近平总书记对思政课教师队伍高度重视、充分关爱、寄予厚望,作为一名一线教师感到责任重大、使命光荣。”长期从事思想政治课教学工作的张瑞甫教授说,习近平总书记对思政课教师提出了“政治要强”“情怀要深”“思维要新”“视野要广”“自律要严”“人格要正”的新要求,这既是新时代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授课水平的衡量标准,也为思政课教师提高授课能力提供了努力方向,让我们一线教师对未来更有信心、更有底气。

“习近平总书记给我们上了一堂生动的思政课。”张瑞甫教授说:“思政课教师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主动适应新时代的新要求,积极应对新时代的新挑战,加强价值引领和理论与实践创新,立足岗位,上好立德树人的关键课,在学生拔节孕穗期埋下真善美的种子,引导他们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更好地承担起铸魂育人的光荣使命!

(作者:孙琪    来源:宣传部   编辑:宣传部新闻中心   责编:孙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