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规章制度  公开指南  公开目录  公开程序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学校要闻

党委常委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

信息来源: 曲阜师范大学 发布日期: 2019-03-20浏览次数:



3月20日,受党委书记戚万学委托,党委副书记、校长张洪海主持召开2019年度第4次党委常委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校领导马善军、扈庆学、王继锁、郭辰夫、夏云杰、冯冲出席会议。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会议认为,这次座谈会是新中国成立以来第一次以思想政治理论课为主题召开的座谈会,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对思政课建设的高度重视和对思政课教师队伍的深切关怀,为下一阶段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指明了目标与方向。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从党和国家事业全局的高度深刻指出了办好思想政治理论课的政治定位和方法路径,是高校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办好思想政治理论课的宣言书和动员令,为我们在新时代推进思政课建设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重要遵循。会议要求,全校上下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党委班子成员要带头走进课堂,带头推进思政课建设。要加强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配齐建强思政课教师队伍,完善课程体系建设,梳理解决目前思政课中存在的问题,解决好各类课程和思政课相互配合的问题,鼓励教学名师到思政课堂上讲课,努力把思政课办得越来越好,为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议还研究了人才引进、教代会筹备等其他事项。

(作者:刘永  来源:党委办公室  编辑:宣传部新闻中心  责编:李文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