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规章制度  公开指南  公开目录  公开程序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学校要闻

校长张洪海为师生讲授形势与政策课

信息来源: 曲阜师范大学 发布日期: 2019-04-15浏览次数:






为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好“学校党委书记、校长要带头走进课堂,带头推动思政课建设,带头联系思政课教师”的要求,4月13日上午,校长张洪海在学校孔子会堂,以“教师眼中的生命科学与校长眼中的学校发展”为题,为曲园师生讲授了一堂生动的形势与政策课。我校全体辅导员、马克思主义学院部分教师、生命科学学院负责人和400余名学生认真聆听了讲课。

在近两个小时的授课中,张洪海首先结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强教师队伍师德建设等工作精神,介绍了自己带领的科研团队、团队野外工作纪实、课题组研究内容及成果、师生实验室生活风采等,展示了曲园师生以德立学、以德施教的风采。其后,张洪海结合生命科学的前沿问题与研究进展,科学分析了当下生命科学专业发展所面临的机遇与挑战,强化了师生们助推学科发展的责任担当意识。最后,张洪海结合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回顾了学校办学的辉煌历史,展望了未来发展的宏伟蓝图,全景式阐释了我校“建设孔子家乡一流大学”的办学目标与追求,令现场师生备受鼓舞。同时,张洪海对大学生如何立鸿鹄志、做奋斗者、求真学问、练真本领,提出了殷切的希望和要求。

张洪海还与同学们进行了现场互动,回答了大家的提问,赢得了师生们的热烈掌声。

张洪海在课后表示,学校党委高度重视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思政工作会议、学校思政课教师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坚决贯彻落实总书记的讲话要求。学校领导、职能部门和各教学单位负责人,为师生授课将成为我校思政课教学的一种常态,以此进一步推动我校思政课建设。

(来源:生命科学学院 马克思主义学院  编辑:宣传部新闻中心  责编:李文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