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规章制度  公开指南  公开目录  公开程序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学校要闻

我校学生原创歌曲获评“全国大学生网络文化节”优秀原创作品奖

信息来源: 曲阜师范大学 发布日期: 2019-07-05浏览次数:



 

日前,教育部思想政治工作司、中央网信办网络社会工作局公布了第三届“全国大学生网络文化节”入选名单,我校音乐学院学生赵鹏原创歌曲《我在曲园》获校园歌曲“优秀原创作品”奖。

2018年11月,由学生工作处组织学生组建“易曲高歌”队,赴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参加由教育部思想政治工作司、国信办网络文化工作局主办易班网承办的第三届全国大学生网络文化节之“唱响青春中国梦”全国高校校园好声音现场展示活动,并获得华北区域校队展示优秀奖。在“主题演绎”环节,赵鹏的原创作品《我在曲园》由我校音乐学院赵鹏、史文彬、刘人铭、李思涵四位同学进行现场展示,得到了评委的一致赞赏和重点点评。此后,该作品被推荐参加第三届“全国大学生网络文化节” 遴选,最终获得校园歌曲优秀原创作品奖。

《我在曲园》词曲均由赵鹏创作,歌曲描述不同时间点母校曲园所呈现出的不同景象:有熟悉的老师、熟悉的四人宿舍……歌曲既有作者对未来的无限遐想,又表现了他对两年后即将离开大学时光的不舍与惆怅。

赵鹏,我校音乐学院2017级音乐学专业学生。在学习之余,喜爱并积极开展音乐创作,在校期间创作了《我在曲园》、《哎,妈妈》、《总有人问我》等9首原创歌曲。

(作者:曹亚楠 来源:学生工作处 编辑:宣传部新闻中心 责编:孙红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