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规章制度  公开指南  公开目录  公开程序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学校要闻

学校召开2019年学位授权点建设论证会

信息来源: 曲阜师范大学 发布日期: 2019-07-16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培育学位授权新的增长点,落实学校学科建设规划,完善与学校性质和地位相当的学科专业布局,7月15日,学校召开学位授权点建设论证会。党委书记戚万学、校长张洪海、副校长夏云杰出席会议,论证会聘请的专家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院长王维先教授、自动化研究所所长解学军教授以及相关学科带头人、研究生处负责人等参加了论证会。论证会由夏云杰主持。

根据国务院学位委员会2017年出台的《学位授权审核申请基本条件》,理论经济学等11个拟重点培育及建设的学科专业,围绕“缺什么,怎么办,有什么措施”进行了详细的汇报,学校领导和点评专家对各学科专业的建设工作进行了点评。

学校领导充分肯定了各学科专业建设取得的成绩,认为各学科专业对自身建设情况把脉准确、对省内外相关学科专业的建设信息了解清楚,目前我校拟重点建设的学科专业特色鲜明,有一定的比较优势。学校领导强调,各学科专业要以学位授权审核为契机,既要解决好学校内部资源的优化、练好内功,也要做好外联宣传工作,力争在下一轮学位授权审核中取得理想成绩。

夏云杰在主持会议时强调,各学科要根据戚书记、张校长和点评专家的意见建议做好后续工作。一是继续凝练研究方向,优化资源配置;二是聘请同行专家继续做好论证工作,真正把学科专业的特色和优势体现出来;三是学校各职能部门要密切配合,做学科专业建设的坚强后盾。

(作者:臧付伟  来源:研究生处  编辑:宣传部新闻中心  责编:李文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