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规章制度  公开指南  公开目录  公开程序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学校要闻

山东省2019年 “三支一扶”人员能力提升脱贫攻坚专项培训班在我校举行

信息来源: 曲阜师范大学 发布日期: 2019-11-07浏览次数:



113日,山东省高校毕业生“三支一扶”人员能力提升脱贫攻坚专项培训班在我校开班。出席开班仪式的领导有:我校党委常委、副校长辛杰,山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就业促进与失业保险处三级调研员李广瑞,济宁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党组成员、市社保中心主任刘西波,曲阜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局长王洪新。来自全省15个地市的436名优秀“三支一扶”人员代表参加培训。开班仪式由山东省城镇劳动就业训练中心副主任郝清主持。

 

 

辛杰在开班仪式上致辞,介绍了我校的办学历史与发展成就。辛杰指出,曲阜师范大学始终坚持与时代偕行,与国家民族同频共振,与经济社会融合发展,以“服务经济建设、推动社会发展、改善生态环境、提高发展能力”为目标,发挥学校教育优势、突出当地资源特色,与政府紧密配合,扎实精准推进教育扶贫等工作。辛杰强调,本次培训班以服务基层发展为核心,以提高“三支一扶”人员能力素质为重点,希望学员们在思想上高度重视、在行动上高度自觉,在学习中成长,在交流中提升,筑牢理想信念,明确责任担当,掌握方针政策,增强服务本领,在即将和正在开展的“三支一扶”工作中展现更大的作为。

李广瑞在讲话中对我校的工作给予高度肯定。他指出,曲阜师范大学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实事求是、因地制宜、分类指导、精准扶贫”要求,坚持“扶智”与“扶技”并举,“输血”与“造血”结合,敢于担当作为,做好脱贫攻坚工作。同时,李广瑞从深刻认识高校毕业生“三支一扶”计划的重要意义、坚定在基层舞台成长成才的信心和决心、严格管理精心组织务求培训班取得实效等3个方面阐述了举办这次培训班的意义并提出要求。

刘西波介绍了近年来济宁市 “三支一扶”计划的具体实施开展情况。济宁市三支一扶计划立足教育、农业、卫生、水利和扶贫等事业发展对人才的需求,结合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打赢脱贫攻坚战等重点工作,引导和鼓励高校毕业生到基层工作,坚持为基层输送和培养青年人才。

培训期间,8位专家将从如何完成角色转换,更好地熟悉基层扶贫情况,提升脱贫攻坚的服务能力,高效率地开展扶贫工作等方面,从法制、心理、创新等角度系统讲授当前农村基层形式与扶贫方针政策。全体学员将针对提升乡村干部脱贫攻坚的法治能力、加快电子商务应用助力农村农业发展、“三支一扶”典型经验交流、“三支一扶”下乡创业的机遇与路径、“一带一路”建设与山东经济发展、中国农地改革与乡村振兴、扶贫干部执行力漫谈、产业扶贫与乡村振兴等8个专题进行深入研讨和广泛交流。

本次培训班通过安排学员团队建设、典型发言、学员论坛、优秀传统文化现场教学、文艺汇演、观看红色电影等形式,丰富教学课程,鼓舞学员们打赢基层脱贫攻坚战的决心和信心。

(来源:学生工作处 编辑:宣传部新闻中心 责编:孙红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