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规章制度  公开指南  公开目录  公开程序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学校要闻

学校纪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信息来源: 曲阜师范大学 发布日期: 2019-11-08浏览次数:



11月8日上午,我校纪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专题学习会,集中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学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察专员徐思生主持会议,学校纪委委员、全体专职纪检监察干部参加学习。

会议原文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 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的说明,学习传达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公报》。

徐思生作了题为《把制度优势更好转化为治理效能》的发言,他指出: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是一次具有开创性、里程碑意义的会议,是党的历史上第一次用一次中央全会专门研究国家制度和国家治理问题并作出决定的全会。全会第一次系统描绘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图谱”,从“坚持和完善党的领导制度体系,提高党科学执政、民主执政、依法执政水平”到“坚持和完善党和国家监督体系,强化对权力运行的制约和监督”,覆盖了“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各个方面。健全全党统一领导、全面覆盖、权威高效的监督体系,完善权力配置和运行制约机制,构建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体制机制,强化对权力运行的制约和监督。

徐思生强调,要从我校工作出发,进一步解放思想、转变观念,强化系统思维,建设“三统联动”监督体系,坚持“三线并进”的工作思路。要紧紧扭住协助党委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这个牛鼻子,通过建立明责、压责、检责、评责、问责“五责叠加”工作机制,一以贯之,狠抓落实,把制度优势更好的转化为治理效能,推进我校全面从严治党纵深发展。

(来源:纪委办公室 编辑:宣传部新闻中心 责编:刘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