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规章制度  公开指南  公开目录  公开程序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关于招募曲阜师范大学60周年校庆志愿者的通知

信息来源: 曲阜师范大学 发布日期: 2014-10-10浏览次数:



各学院团总支,各学生组织,广大同学:

2015年学校将迎来建校60周年。2014年9月到2015年9月,学校将组织开展丰富多彩的“校庆年”“校庆季”“校庆月”“校庆日”活动。本着参与校庆、分享校庆、奉献校庆的宗旨,经研究决定,现面向全校学生招募校庆志愿者。具体事宜通知如下:

一、报名时间

报名时间:2014年10月10日至10月25日

二、招募岗位及数量

(一)招募数量

面向曲阜师范大学全体学生,两个校区共招募注册志愿者600名,从中再选拔若干名特长突出的骨干志愿者。

(二)招募岗位

设8大类岗位:

1.新媒体团队

岗位职责:负责更新学校官方微博、微信、QQ空间、人人网公共主页、网上视频专区;维护摄录微视频、微广播。

岗位要求:具有较强的文字写作能力、新媒体运用及推广能力。

2.创意写作团队

岗位职责:负责各类稿件采编、书刊编写

岗位要求:具有较强文字写作能力,有散文、诗歌、剧本、新闻等作品发表及书刊编辑经验者优先。

3.礼仪讲解团队

岗位职责:负责会议活动礼仪服务、嘉宾来访校园讲解、博物馆校史馆讲解

岗位要求:形象气质佳、普通话标准、表达能力强;女身高1.65米以上,男1.75米以上。

4.网络技术团队

岗位职责:负责校庆网站维护、官方微信及校园APP开发

岗位要求:熟练掌握网站、APP开发所必需的技术。

5.摄影团队

岗位职责:负责校园摄影、曲园画报编辑

岗位要求:具有摄影特长爱好。

6.设计团队

岗位职责:负责平面设计、文化创意设计、手绘

岗位要求:具有艺术设计特长、擅长创意手绘。

7.文艺团队

岗位职责:负责策划文艺活动、参与校庆晚会

岗位要求:具有乐器、舞蹈、歌曲等表演特长爱好。

8.行政团队

岗位职责:协助校庆资料档案整理、会议活动筹备及服务、志愿者团队管理及文化建设

岗位要求:具有较强的执行能力、协调能力、创意策划能力。

三、录用条件及荣誉

(一)录用条件

1.思想品质好,爱校意识强,乐于为学校奉献。

2.组织纪律性高,执行意识强,善于团队合作。

3.工作热情高,责任心强,具备岗位所要求的特长素质。

4.能协调好学习和工作的关系,综合表现优秀。

5.身体健康,形象端正,吃苦耐劳。

6.保证一定服务时间,不无故退出。

7.欢迎有志愿服务工作经验的同学。

(二)发展机会

1.参与校庆重大活动组织及服务,见证荣耀时刻,收获一生记忆。

2.工作优秀获得表彰奖励及综合测评成绩加分:

(1)凡入选者学校均授予“校庆志愿者”纪念证书,服务一定工时获得由学校统一盖章、可记入本人档案的“志愿者服务证明”;

(2)视工作表现及贡献学校授予“优秀志愿者”或“校庆工作先进个人”荣誉称号,并在校庆结束后召开大会进行表彰;

(3)推荐评选“优秀学生干部”、“优秀团干部”、“优秀团员”。

3.获得宝贵的实践锻炼机会。部分学科专业的同学承担校庆工作任务的,经认定可视为毕业实习或专业实践经历;假期承担校庆工作任务的,经认定可视为社会实践经历。

4.志愿者上岗期间配发志愿者工作证和服装。

四、招募方式及程序

(一)报名

在学校网站首页、团委网站首页、学校官方微信、学校官方微博、学校官方人人网主页,浏览《关于招募曲阜师范大学60周年校庆志愿者的通知》,下载《曲阜师范大学60周年校庆志愿者报名表》,填好后以班级为单位将纸质版、电子版交至学院团总支,由团总支将纸质及电子版于10月24日前统一报团委黄江韬,日照校区报学生工作办公室曲媛媛。

(二)面试

2014年10月26日8:30在科技楼二楼南会议室面试(日照校区面试时间为2014年11月1日8:30图书馆报告厅),面试内容包括特长素质展示、工作策划创意、志愿服务承诺。通过面试的同学将被录用为校庆志愿者并正式注册,名单在校庆网站、团委网站、学校官方微信、学校官方微博、学校人人网公共主页等媒体公布。

备注:

1.骨干志愿者从注册志愿者中产生,不再组织统一面试;视工作需要及个人特长素质,通过实际工作考察选用。

2.设计、书画、影视、新闻、翻译、文艺、网络技术等工作要求较高的志愿者岗位,采取个人自愿报名加学院定向推荐的方式组队。

五、志愿者培训及管理

(一)培训

2014年11月择期进行通用培训、专项培训,培训内容:志愿者基本知识、校史校情知识、特长素质提升、团队精神培训。

(二)管理

1.学校成立校庆志愿者工作领导小组,负责全校校庆志愿者招募和管理工作。校庆志愿服务工作由校庆工作办公室统一安排,团委、学生工作办公室、各学院协助进行志愿者培训、调配及管理。

2.校庆工作办公室、团委、学生工作办公室定期向学院反馈志愿者服务情况。对不能胜任工作的及时进行调整。

3.校庆结束后将评选“校庆志愿者优秀组织单位”、“校庆志愿者优秀指导教师”并给予表彰奖励。

各单位要高度重视、大力宣传、周密布置,广大同学要积极参与校庆、热情服务校庆,在校庆中受锻炼、长才干、做贡献!

咨询电话:

校庆办 0537-4450537

团 委 0537-4454325

学工办 0633-3980648

校庆工作办公室

团委

日照校区学生工作办公室

2014年10月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