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规章制度  公开指南  公开目录  公开程序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曲阜师范大学60周年校庆标识”发布通告

信息来源: 曲阜师范大学 发布日期: 2014-10-20浏览次数:



校庆标识是大学精神、办学宗旨和校庆理念的高度凝练,是校庆的“生日徽”、“标志徽”。经校庆工作办公室组织专家设计、在一定范围内征求意见、学校研究批准,现发布“曲阜师范大学60周年校庆标识”。

一、设计理念

标识由图案、文字两部分组成。图案由展开的书卷演化而来,整体形象犹如飘扬的旗帜,又像燃烧的火炬,设计大气雅致、形象突出,充满时代与人文气息,寓意学校发展充满活力、校庆活动隆重热烈。

标识图案包含了“火炬”、“书卷”、“寿桃”、“旗帜”、“如意”、“数字60”等丰富元素。火炬代表薪火相传,暗喻学校肩负繁荣学术、培育人才、文化传承创新之火的重任。展开的书卷暗含数字“60”,并巧妙融入如意、寿桃的图形,在表明60周年华诞主题的同时,传达出校庆活动吉祥、欢乐的氛围。桃形既有寿桃之意也蕴含“桃李满天下”的教育成果。两部徐徐展开的书卷,既表明曲阜师范大学两个校区办学,更象征着学校育人为本、继往开来,以60周年校庆为起点续写新的辉煌篇章。

标识整体采用热烈温暖的红色,红色是学校形象标识系统的色调之一,代表了向上、活力、朝气、创新,同时较好传达了校庆活动的特点。

二、使用规定

“曲阜师范大学60周年校庆标识”由曲阜师范大学校庆工作办公室负责管理,授权曲阜师范大学所属各部门各单位、各地校友会举办各类庆祝、纪念活动使用。

使用应做到完整、准确、规范,不得随意改变外观或采取有损曲阜师范大学形象和利益的方式。

未经学校授权,校外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使用,不得用于经营及商业活动等与校庆无关的活动。凡侵犯校庆标识知识产权的,学校将依法追究责任。

曲阜师范大学校庆工作办公室

20141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