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规章制度  公开指南  公开目录  公开程序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学校要闻

“2020全球自然指数年度榜单”曲阜师大列中国内地高校第83位

信息来源: 曲阜师范大学 发布日期: 2020-08-01浏览次数:



曲阜师大新闻中心讯(记者:刘萌)近期,自然指数网站更新了2020自然指数年度榜单(Nature Index 2020 annual tables),展示了不同国家和科研机构在自然科学领域高质量科研产出的情况。曲阜师大位居内地高校第83位、山东高校前列。

2020自然指数年度榜单,基于对全球各机构2019年全年发布在Nature系列、Science、Cell等82种全球顶尖学术研究刊物的高品质学术研究技术成果的跟踪统计。82种来源期刊分为化学、地球与环境科学、生命科学和物理学四类。自然指数于2014年11月首次发布,目前已成为评价科研机构高水平学术成果产出的重要指标。

此外,在“2020软科中国大学排名”我校位列山东省属高校第5位、全国地方高校第92位、全国高校第164位。

近年来,学校不断提高科研水平和人才培养层次看,打造特色高水平学科专业,产生了一批高水平研究成果,学校核心竞争力和创新能力不断增强。

新闻来源:宣传部

审核:蔡佳辰

编辑:刘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