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规章制度  公开指南  公开目录  公开程序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学校要闻

曲阜师大“区域经济研究团队”签订6项横向课题

信息来源: 曲阜师范大学 发布日期: 2020-10-26浏览次数:



曲阜师大新闻中心讯   近期,曲阜师大经济学院“区域经济研究团队”接连与自然资源部、新疆陆港集团、新疆自治区发展与改革委员会、日照市山海天旅游度假区、日照市东港区等单位签订横向课题6项,地方规划课题总经费累计221万元。

该团队的带头人姚鹏博士是学校引进的高层次人才,入职一年来与经济学院区域经济方向的师资合作组成区域经济研究团队,围绕国家和区域重大战略,承接多地区域规划,赢得了业界同行的认可。

近年来,经济学院高度重视服务地方工作,主动对接区域经济社会发展,积极适应经济结构战略性调整和产业升级需要,以实际行动践行习近平总书记“把论文写在祖国大地上”的重要精神,充分发挥学科特色,紧密结合山东省新旧动能转换、山东省八大发展战略、胶东经济圈一体化等战略,在乡村振兴、食品安全、区域经济规划等方向展开服务地方工作,形成了多个优秀的科研团队。以刘刚教授为带头人的科研团队与中国社科院加强合作,将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创新性的应用,直接服务于地方的发展,为地方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理论支撑。以尹世久教授为带头人的科研团队以“聚焦重大问题、服务国家与地方政府战略”为导向,对食品安全与农业绿色发展、社会治理理论与政策应用实践展开研究,多项研究成果获得国家领导人和省委省政府批示、采纳,在社会与经济发展方面取得显著成效。学校社科处积极为服务地方工作牵线搭桥,主动为专家团队开展横向课题研究提供合作信息,不断提升精准化服务水平,推动横向课题委托数量和经费稳步提升。


新闻来源:社科处、经济学院

审核:朱莉雅、王民

编辑:李文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