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规章制度  公开指南  公开目录  公开程序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学校要闻

闪耀“灯光球场”,献礼母校华诞!曲阜师大举办“桃李杯”首届校友篮球邀请赛

信息来源: 曲阜师范大学 发布日期: 2020-11-15浏览次数:



曲阜师大新闻中心讯(记者:刘萌  摄影:董少伟 刘萌)献礼65周年校庆,曲园“灯光球场”再次闪耀。11月15日晚,曲阜师大首届“桃李杯”校友篮球邀请赛在灯光球场精彩上演。

我校体育发展的见证者、97岁高龄的经济民老师,我校篮球运动的引领者、长期从事篮球事业的专家朱仲贤老师,为我校田径、篮球教育、裁判等领域做出重要贡献的体育教育专家刘宝仁、张欣铭老师,南京师范大学终身教授、原我校体育科学学院院长孙庆祝老师,原山东体育学院院长韩冬等一批从事体育事业的老教师和校友重返曲园相聚球场,绽放运动热情、共话母校深情,为学校建校65周年真情献礼、送上美好祝福。

undefined

党委常委、副校长冯冲,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乔正高,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张隆海,出席比赛活动。体育科学学院负责人,各学院篮球代表队等一同参加了活动。活动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

本次校友篮球邀请赛由校友一队、校友二队,体育科学学院学生女队、男队组成。经济民老师为首场比赛跳球。比赛过程中,双方你追我赶、精彩不断,赢得现场阵阵掌声与喝彩,展现了曲园学子良好的精神风貌。

undefined

副校长冯冲致辞

undefined

校友代表78级体育教育专业李春刚致辞


老球场共话曲园记忆,新时代再谱奋进华章

曲园人的顽强拼搏、永不言弃的运动精神如薪火一般,在一届又一届曲园学子中不断传承。副校长冯冲在赛前致辞中表示,阔别校园多年的校友们此次回到昔日挥洒汗水的“灯光球场”,与新一代的曲园学子同场竞技、以球会友,共同打造出展示曲园人一脉相承的运动精神的盛会,既能增进校友们爱校荣校的深厚情谊,也彰显着曲园人砥砺奋进的精神风貌。希望校友们能在赛场上重拾曲园记忆、共叙曲园情谊,以后常回母校看看,并一如既往地支持母校的建设与发展,与母校一同书写新时代事业发展的华彩篇章。

undefined

据悉,此次比赛场地是曲园师生口耳相传的“灯光球场”建造于1974年深秋,这是我校历史上第一个体育专业教学的专门场地,它的设计和建设者是我校体育系的首届师生。“灯光球场”承载着几代曲园人的热血青春,镌刻着自强不息、艰苦奋斗的曲园记忆,也见证了我校体育学科的跨越发展。

近年来,尤其是第八次党代会以来,学校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复兴曲园荣光为奋斗目标,深化“双一流”建设,聚焦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科学研究、师资队伍建设等核心发展指标,补短板、强优势、增特色,凝心聚力、改革创新、攻坚克难,学校事业发展实现一系列新突破、新跨越,在跨越赶超中实现了办学育人事业新攀升。

培养了一批批优秀篮球人才的体育科学学院,始建于1974年,现拥有山东省唯一的体育学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体育学博士后科研流动站,为社会培养了大批优秀体育人才;建有国家体育总局体育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国家体育总局体育文化研究基地、教育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基地(孔子射艺)、教育部“国培计划”培训基地、教育部青少年校园足球国家级专项培训基地等。体育科学学院先后与国家体育总局体育科学研究所、国家体育总局体育文化发展中心、国家体育总局举重摔跤柔道管理中心、国家皮划艇队、国家赛艇队建立联合培养研究生和科技服务合作伙伴关系。2018年,学院获高等教育国家级教学成果奖二等奖1项,实现历史性突破。自2011年山东省开展学科专业评估以来,体育学科专业连续七年排名第一。

搭平台传承曲园精神,以真情汇聚校友力量

曲园几代篮球人相聚在一起,共同追忆篮球辉煌时刻,展望美好明天。我校78级体育教育专业校友、曾任职山东省篮球运动协会副主席,临沂市体育局副局长、临沂市体育运动学校校长李春刚代表校友在致辞中对母校65周年华诞致以诚挚祝福,他表示,曲园篮球学子在各个岗位上取得了可喜的成绩,离不开学校的谆谆教诲和培养,广大校友将会继续秉持崇真尚实,敢于拼搏的奋斗精神,共同书写母校和校友事业发展新的篇章。

undefined

undefined

活动现场,李春刚向学校65周年校庆捐赠了个人书画作品,乔正高代表学校接受了捐赠。

在曲园65周年华诞之际,学校通过组织校友篮球赛等活动,旨在以体育运动为媒介搭建交流平台,展示学校事业新发展、新成就,深化校友对学校的感情,促进曲园精神传承。比赛前夕,返校校友举行了座谈会,大家欢聚一堂,共叙师生情谊,共忆青春时光,为母校发展建言献策。校友们纷纷表示,重返曲园深切感受到母校发展的蒸蒸日上,作为曲园学子一定会更好地传承曲园精神,衷心祝福母校未来发展大展宏图、再谱华章。

undefined

新闻来源:宣传部

审核:蔡佳辰

编辑:刘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