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规章制度  公开指南  公开目录  公开程序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学校要闻

学校召开巡视反馈问题整改专项督查调度会

信息来源: 曲阜师范大学 发布日期: 2021-04-09浏览次数:



曲阜师大新闻中心讯(通讯员:杨兴防)  4月8日,学校召开十一届省委第八轮巡视反馈问题整改专项督查调度会,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察专员徐思生出席会议并讲话,承担巡视整改任务的主责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纪委综合处处长苏斌主持。

会上,各单位分别汇报了所承担的省委巡视反馈问题整改工作进展情况,对未完成事项的原因、下一步措施和完成时限作了说明。

徐思生对各单位的工作表示肯定,同时指出整改工作还存在重视程度不够、整改力度不够、推进措施不够有力、整改措施泛化虚化、对待难题避重就轻等问题。徐思生要求,必须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以最坚决的态度、最有力的举措、最务实的作风狠抓整改落实。要进一步深化认识,准确把握巡视反馈意见及其核心要义,把问题整改工作作为重要的政治任务,切实增强抓好整改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要落实整改工作第一责任人职责,切实把整改工作落实到岗、传导到人、明确到事、限定到时,构建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责任链条。要坚持清单管理,紧盯工作台账,实行挂图作战、动态调整,整改一件、销号一件,做到心中有账、常常对账、绝不欠账,一件不落、一招不让地抓好整改。徐思生强调,各主责单位要在本次调度会后,对整改清单进行再梳理、再强调、再充实,对整改工作再部署、再动员、再落实。

徐思生要求,要进一步强化对巡视问题整改工作的监督检查。学校纪委安排在5月中下旬开展现场监督检查。对已经完成的整改事项,检查相关支撑材料和整改效果,是否真改实改,有没有重形式、轻实效,共性问题是否全面整改,易发多发问题是否有所反弹;对于长线整改工作,检查最新进展,有没有打折扣、搞变通;对于未完成整改或进展缓慢的事项,检查存在困难和具体原因;梳理学校巡视整改尚存在的问题,提出下一步深化和加强的建议。对敷衍塞责整改不力、整改不到位甚至拒不整改的,予以约谈、诫勉、追责,以彰显政治监督的严肃性。各单位要以积极有为的状态、求真务实的作风,圆满完成整改任务,以整改工作的实际成效,开创我校全面从严治党新局面。

纪委副书记宋德昭在会上传达了曲阜师范大学纪委2021年度“推进高质量发展”系列专项督查工作方案。系列专项督查主要包括党史学习教育情况、省委巡视反馈问题整改情况、选人用人情况、校园安全工作落实情况、“十四五”开局年重点工作推进情况等5项专项督查。

苏斌在主持会议时强调,这次调度会是省委巡视反馈后第一次监督检查,各单位要以此次调度会为契机,提高政治站位,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坚持问题导向,在已经开展整改的基础上,进一步完善措施,把握好进度和整改时限,积极做好各项巡视反馈问题的整改工作。


新闻来源:纪委综合处

审核:苏斌

编辑:李文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