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规章制度  公开指南  公开目录  公开程序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学校要闻

中国教师博物馆获批山东省外事研究与发展智库

信息来源: 曲阜师范大学 发布日期: 2021-04-12浏览次数:



曲阜师大新闻中心讯(通讯员:陈红)日前,山东省委外事委员会办公室发布我省第二批外事智库名单,我校申报的“中外青少年交流与民间外交研究中心”入选其中。这是中国教师博物馆继获批山东唯一的国家级师德教育基地、全国唯一的中外青少年交流基地两个“国字号”平台之后,获批的新一特色平台。

“中外青少年交流与民间外交研究中心”是中外青少年交流基地总体建设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中心由戚万学教授领衔,汇集中国教师博物馆、国际交流合作处、中国教育大数据研究院、国际教育学院、教育学院、优秀传统文化教育中心、孔子文化研究院、外国语学院、翻译学院等单位力量,聚焦“中外青少年交流助力民间外交的有效机制”“增进青少年对中华文化的认知与认同”“基于跨文化理解的中华文化传播策略”等三大方向课题研究,努力推出课程教材、咨政建言、人文交流实践等方面成果,助推我省外事工作理论与实践创新,服务国家总体外交大局及全省经济社会发展。

来源:中国教师博物馆

审核:孙祥广

编辑:刘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