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规章制度  公开指南  公开目录  公开程序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学校要闻

曲阜师大获批成立“山东省生命与安全教育研究中心”

信息来源: 曲阜师范大学 发布日期: 2021-04-14浏览次数:



曲阜师大新闻中心讯 近日,获《山东省教育厅关于成立山东省生命与安全教育研究中心的批复》(鲁教安函〔20212号),曲阜师大将依托原曲阜师范大学学生生命教育研究中心,成立“山东省生命与安全教育研究中心”,由曲阜师范大学与山东省教育厅共建,挂牌设立于曲阜师范大学,在山东省教育厅业务指导下开展工作。这是目前山东省唯一一所致力于青少年学生生命与安全教育的研究中心。

“中心”将深入贯彻中共中央、国务院《中长期青年发展规划(2016-2025年)》,及时应对新冠肺炎疫情以来青少年学生对生命与安全教育的迫切需求,围绕加强青少年生命安全与教育、促进青少年健康发展的总体思路,积极打造“服务咨询、理论研究、实践实训、人才培养四位一体的山东省生命与安全教育特色智库,为各级教育主管部门、各类学校提供决策咨询建议,为教育工作者提供研究和实践支持,教育引导青少年学生健康成长,助推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

新闻来源:法学院

审核:卢瑞霞

编辑:孙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