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规章制度  公开指南  公开目录  公开程序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学校要闻

【党史学习教育进行时】中共山东省委党史研究院赵国卿院长应邀来曲阜师大作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报告

信息来源: 曲阜师范大学 发布日期: 2021-05-14浏览次数:



曲阜师大新闻中心讯(记者:黄江滔 摄影:黄江滔 尹哲睿)根据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方案安排,5月14日下午,学校以“领航讲坛”专家辅导的形式举行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暨“学史明理”专题学习活动,特邀中共山东省委党史研究院院长赵国卿同志作“从百年党史中汲取砥砺奋进的智慧和力量——学习中共山东历史的几点体会”专题报告。会议由党委书记戚万学主持。

赵国卿在宣讲中,把党的百年历程概括为“开天辟地”“改天换地”“翻天覆地”“惊天动地”四个时期,分阶段全面回顾和梳理了山东波澜壮阔、绚丽多彩的百年党史,分析了革命时期、创业时期、奋斗时期、逐梦时期山东党史的特点和巨大贡献。赵院长的报告史料丰富、重点突出、语言鲜活、案例充实,具有很强的理论指导性和现实针对性,蕴含强烈的历史穿透力和现实的感召力,为全校党员干部从党的光辉历程中启迪智慧、激发斗志,对于更好地理解和把握中央部署、省委要求,扎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是对学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一次重要辅导。

戚万学在主持会议时指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今年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要通过“学史明理”,进一步增强自信、鼓舞斗志、明确方向、坚定信念、砥砺品格,以本次学习活动为契机,紧密结合学校实际,进一步扎实做好全校党史学习教育各项工作。一是要强化政治自觉。要大力弘扬马克思主义学风,深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历史的重要论述,在深学党史中站稳政治立场、坚定政治方向,发扬革命传统、传承红色基因。二是要狠抓工作落实。要坚持以学党史为载体、悟思想为根本、办实事为重点、开新局为目标,做好各重点专题、重要时间节点的组织安排,推动党史学习教育不断走深走实。三是要做好结合文章。要坚持把党史学习教育与庆祝建党100周年紧密结合,与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紧密结合,与推动学校事业发展紧密结合,着力在创新见效上下功夫,聚焦重点,厚植优势,做强特色,将党史学习教育的实效转化为办好人民满意教育的强大动力,以优异成绩献礼党的百年华诞!

会前,赵国卿一行还参观了中国教师博物馆和校史馆。

新闻来源:党委宣传部

审核:张隆海

编辑:黄江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