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规章制度  公开指南  公开目录  公开程序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学校要闻

国家天文台FAST首席科学家李菂来校作学术报告

信息来源: 曲阜师范大学 发布日期: 2021-06-20浏览次数:



曲阜师大新闻中心讯 6月18日,国家天文台FAST首席科学家李菂研究员来校访问交流,并为学校师生作了题为《“巨人的兴衰”——从阿雷西博到中国天眼》专题学术讲座。

报告会前,党委常委、副校长屈跃宽会见来宾并举行了座谈。屈跃宽对李菂来访表示欢迎,介绍了学校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等情况,希望能够借助国家天文台科研平台优势,拓展交流,深化合作,促进彼此事业发展。李菂介绍了国家天文台建设发展情况,希望双方挖掘合作增长点,拓展合作新空间,实现新发展。

讲座中,李菂详细介绍了射电天文学的故事和有着“中国天眼”之称的500米口径球面射电望远镜FAST发展建设情况,希望在场年轻学子可以继续探索,为国家科技事业做出贡献。讲座座无虚席,李菂生动的报告也引起观众阵阵掌声。

来访期间,李菂还到物理工程学院与师生举行座谈。

新闻来源:宣传部

审核:蔡佳辰

编辑:刘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