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规章制度  公开指南  公开目录  公开程序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学校要闻

【党史学习教育进行时】纪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1年第四次集体学习

信息来源: 曲阜师范大学 发布日期: 2021-07-08浏览次数:



曲阜师大新闻中心讯(通讯员:陈庆国 摄影:李文振  尹哲睿)7月8日上午,学校纪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了2021年第四次集体学习,学校纪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参加了学习。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省监委驻曲阜师范大学监察专员徐思生主持并讲话。

会议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和在“七一勋章”颁授仪式上的讲话。宋德昭、王民和刘进三位同志分别结合自身工作实际,交流了学习心得体会。

徐思生书记在总结学习成果时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立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使命,立足两个百年的交汇期,立足国内国际“两个大局”,在全面回顾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百年奋斗所取得的伟大成就的基础上,用“九个必须”指出了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道路和方向。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透射着马克思主义历史唯物主义和辩证唯物主义的思想精髓,是指引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政治宣言,是新的征程上我们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开启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行动指南。

徐思生强调,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是我校纪检监察工作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要深刻领会总书记重要讲话中回顾总结的伟大成就,坚定信心决心,砥砺前行。要深刻领会总书记重要讲话中概括凝练的伟大建党精神,继续弘扬传统,赓续红色血脉,永远把伟大建党精神继承下去、发扬光大。要深刻领会总书记重要讲话中总结提出的“九个必须”的经验启示和根本要求,在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下真功夫、实功夫,始终做党的创新理论的坚定信仰者、忠实实践者,确保始终沿着总书记指引的正确方向前进。

徐思生要求,“坚定不移坚持党的领导,是纪检监察机关的根本政治原则。”作为纪检监察干部,要继承对党绝对忠诚的光荣传统,不断增强斗争本领,坚决同一切违反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的行为作斗争,坚决同一切损害人民利益的腐败现象作斗争,永远做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要始终心怀“国之大者”,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职于行,聚焦重点领域和“关键少数”,加强权力运行的监督制约,将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转化为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动力,为建设孔子家乡一流大学提供坚强政治保障。

新闻来源:纪委综合处

审核:苏斌

编辑:刘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