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规章制度  公开指南  公开目录  公开程序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学校要闻

研究生招生规模再创新高——曲阜师大2021年录取博士、硕士共2261名

信息来源: 曲阜师范大学 发布日期: 2021-07-26浏览次数:



曲阜师大新闻中心讯(通讯员:刘宪伟)  日前,随着2261名博士、硕士研究生录取通知书的全部发出,曲阜师大2021年研究生招生工作圆满落幕。

2021年,曲阜师大全额完成获批的研究生招生指标,录取硕士研究生2148人,其中全日制学术学位硕士研究生916人,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1232人(全日制1022人,非全日制210人);录取全日制博士研究生113人,其中学术学位博士研究生63人,专业学位博士研究生50人。与2020年相比,硕士研究生录取人数增加113人,增幅为5.6%;博士研究生录取人数增加20人,增幅为21.5%;博士、硕士研究生招生规模均再创新高,为提升学校科研水平和提高服务社会能力充实了力量,为学校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有力支撑。

招生过程中,学校党委书记戚万学、校长张洪海、副校长夏云杰、李兆祥,先后多次调研指导研究生招生录取工作,多次召开研究生招生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学校招生工作领导小组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研究生教育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认真落实全国研究生教育会议精神,在招生计划分配时综合考虑国家战略需求和地方新兴产业发展,聚焦“十强”产业的相关专业,探索与培养目标相适应的内涵式发展道路,促进研究生培养条件与研究生招生计划分配协调统一,不断优化研究生招生结构布局,切实推进人才选拔提质增效,促进研究生教育高质量发展。同时,学校各相关部门通力合作,在招生过程中的考试监督、后勤服务、卫生防疫、安全保卫、技术保障、场地提供、设备配置等方面提供了有力支撑,确保了研究生招生工作安全、规范、准确、顺利地完成。


新闻来源:研究生处

审核:杜曙光

编辑:李文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