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规章制度  公开指南  公开目录  公开程序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学校要闻

曲阜师大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专题学习研讨

信息来源: 曲阜师范大学 发布日期: 2021-09-03浏览次数:



曲阜师大新闻中心讯   9月3日上午,曲阜师大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1年度第9次集体学习,围绕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进行专题学习研讨。学校党委书记戚万学主持会议。

会上,大家集体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和《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会议还传达了中央纪委国家监委《深化地方派驻机构改革有关问题问答口径》。在交流发言环节,学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徐思生,党委常委、副校长屈跃宽,分别结合自身学习与岗位职责,就深入开展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谈了思考与认识。

戚万学就不断推动学校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走向深入提出了明确要求。一是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切实增强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以刀刃向内的自我革命精神强力反腐,不断加强反腐败体制机制创新和制度保障,建立健全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强化不敢腐的震慑,扎牢不能腐的笼子,增强不想腐的自觉。学校党委坚决拥护支持省委对我校原党委副书记马善军严重违法违纪问题的处理,坚决做好相关配合工作。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干部要以此反面案例为警示,深入思想认识、严明态度立场,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是要切实履行从严治党政治责任,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为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有力的政治保证。全校各级党组织要坚持问题导向,突出“全面”,强化“从严”,切实做到真管真严、敢管敢严、长管长严,有针对性地开展好示范教育、警示教育、岗位廉政教育,不断完善纪检监察体制和队伍建设,始终保持正风反腐的高压态势,不断取得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新成效,为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推进学校“十四五”发展提供坚强保证。


新闻来源:宣传部

审核:刘永礼

编辑:李文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