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规章制度  公开指南  公开目录  公开程序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学校要闻

学校党委常委会召开2024年第4次会议

信息来源: 曲阜师范大学 发布日期: 2024-01-15浏览次数:



曲阜师大宣传部讯 1月14日上午,学校党委书记邢光主持召开2024年第4次党委常委会,党委常委张洪海、李志红、李兆祥、胡凡刚、刘刚、陈刚、纪洪涛、路学堂、王明科、孙祥广参加会议。

会议集体学习了习近平主席二〇二四年新年贺词、习近平总书记给美国艾奥瓦州友人萨拉·兰蒂的复信以及习近平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发表重要讲话精神。会议强调,要深刻领悟贺词中蕴含的思想价值、奋斗精神、为民情怀和实践要求,准确把握高等教育在中国式现代化进程中的战略定位和历史使命,充分发挥学科特色优势,围绕国家重大需求和区域经济社会发展需要,深入推进教育、科技、人才“三位一体”协同融合发展;要进一步发挥博物馆这个中外青少年交流基地的作用,向中外青少年讲好“孔子故事”“中国故事”“中国共产党故事”,增进中外青少年对中国制度、中国道路、中国模式、中国文化的认知与认同;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重要思想,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和党的自我革命。

会议传达全省教育人才工作会议精神,并研究部署相关工作。会议强调,要贯彻落实全省人才工作会议精神,重新审视、认真研判、科学谋划、提早布局今年和中长期人才发展目标,集中优势力量、优势资源,推动重点工作、破解重点难题、服务重点专家,以更大的决心、更大的勇气、更大的气力,建设一支更加优秀的人才队伍,为学校事业发展提供更加坚强有力的人才支撑。

会议还研究了九届三次全委会召开事宜、学校外事及台港澳工作、2023年度述职评议考核工作以及教职工福利采购合同续约事宜,研究审批部分新发展党员、预备党员转正事宜并听取全年党员发展情况汇报,研究干部事宜。

发布:曲阜师大新闻中心

终审:刘永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