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规章制度  公开指南  公开目录  公开程序 
当前位置: 首页 > 公开目录 招生考试信息

曲阜师范大学2018年新生入学资格审查和学籍注册工作总结

信息来源: 曲阜师范大学 发布日期: 2018-11-28浏览次数:



根据山东省教育厅《关于做好 2018 年普通高等学校新生开学相关工作的通知》(鲁教学字〔201819号)要求,我校印发了《关于做好2018年新生入学资格审查工作的通知》(曲师大党办字[201831号)文件,对2018级新生入学资格审查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

一、加强领导,落实责任

学校成立了以校长张洪海为组长,副校长夏云杰、辛杰为副组长,教务处(招生办公室)、研究生处、学工部、团委、校医院、保卫处等有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及各学院主要负责人为成员的新生入学资格审查领导小组,负责新生入学资格审查工作的领导和监督。各学院成立了党委书记任组长,成员由党委书记、副书记、团委书记、辅导员、教务员及其他有相关工作经验的同志组成的学院新生入学资格审查小组,负责本单位本科新生入学资格审查工作的实施。

各学院新生入学资格审查工作小组组长与学校新生入学资格审查工作领导小组签订了《2018年新生入学资格审查工作责任书》。

二、严格把关,详细审查

1.各学院新生入学资格审查小组审查时结合考生的中学档案、电子档案、准考证、身份证、录取名册等证件材料,核对本人照片和其他重要信息,进行了逐一比对核查。

2.相关学院对体育、艺术类专业进行了专业项目复测审查,并将测试成绩和高考成绩进行了对比,对名次差距大的学生进行了重点审查。

3.学校医院对入学新生进行了体检复查,按有关规定对体检结果异常的学生进行了处理。

4.学校公开了教务处、招生办、研究生处等单位的举报投诉渠道,接受举报。

三、审查结论

审查工作结束后,各学院向学校入学资格审查工作领导小组提交了审查工作报告及审查结果表。研究生的入学资格审查工作,由研究生处负责组织完成。

经审查,我校2018年入学的所有本科生、研究生,其入学资格未发现虚假情况。各部门未收到关于2018级入学资格问题的举报。

曲阜师范大学

201811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