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规章制度  公开指南  公开目录  公开程序 
当前位置: 首页 > 公开目录 应急管理

曲阜师范大学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学生工作预案

信息来源: 曲阜师范大学 发布日期: 2021-09-20浏览次数:



曲阜师范大学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学生工作预案

20219月修正)

根据学校《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关于进一步加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以及目前疫情防控情况,结合学生工作的实际,学生工作处特制订学生疫情防控工作方案。

一、加强组织管理,健全领导机制

学生工作处成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负责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统一领导、综合协调和组织落实。应急领导小组名单如下:

 长:姜美颖

副组长:田    毛永正  赵秀臣  郑    曲  

 员:全体学生工作处成员

主要职责如下:

组长、副组长:负责统筹全面工作。

1.由曹亚楠同志担任疫情防控小组联络人,承担日常工作,做好各类疫情情况的上传下达与协调工作,组织好各项工作任务的落实,后勤保障工作。

2.做好学生日常情况摸排、统计与上报工作,做好与学院辅导员的对接工作,落实有关疫情的相关工作。

3.收集整理学院报送的有关文字、图片、音视频资料,制作各类宣传材料及其发放,承担学校领导小组交办的其它工作。

二、建立疫情监控网络,及时报送基本信息

1.组织学院建立疫情联络员网络,负责本学院各年级、各班级的疫情监督,保证日常信息畅通,明确责任人,信息报送责任人要备有有效联系方式,保证日常工作信息和疫情发生时联络畅通。

2.完善“智慧校园”App的各项功能并全面投入使用,学生可以通过APP报送每日的基本健康情况,学院可以及时、便捷的掌握学生动态,做到特殊情况了如指掌,普通情况及时应对。

三、全面做好校园防控

1.积极落实教育部、省教育厅和学校的各项通知安排,充分利用官网、学生QQ群、微信群、微信公众号等新媒体手段,通知并教育学生严格按照相关通知文件执行。

2.继续实行体温日监测、日报告制度,利用“智慧校园”APP建立学生摸排台账,及时掌握学生的行动轨迹、身体状况、接触人群等,按时上报学生情况,不瞒报、不漏报、不迟报,如发现问题及时上报,配合做好疫情处理等工作。

3.做好学生相关工作的准备,做好暂缓返校学生的思想工作,配合教务处及学院做好线上教育教学工作。

4.严格落实防控措施,建立未返校学生“人盯人”管理体系。进一步全面摸清、准确掌握学生信息,组织包联责任人采取“人盯人”措施,全面掌握学生动态。劝导确诊、疑似病例的学生要在完全痊愈、解除隔离后返校;有发热症状的学生要在身体康复后才能返校;与确诊和疑似病例密切接触的学生必须在解除隔离和医学观察后才能返校。对于湖北籍返乡学生,要求其严格按照湖北延长假期规定暂不返校,本人返校时前14天应无发热等症状。

、深入开展思想工作

1.利用在线课堂等方式,要求学院组织学生召开在线班会,教育广大学生拥护党的领导,坚信我们党一定能带领人民夺取疫情防控阻击战胜利,科学辩证地认识疫情防治工作的复杂性和艰巨性,服从社会大局安排,为疫情防控阻击战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2.开展在线心理咨询服务工作,鼓励学生珍惜时间充实自己。帮助学生解决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在各项工作中潜移默化体现人文关怀。

3.加强新媒体宣传,充分运用“曲院学工”微信公众号学生工作官方网站,生动讲述教育系统防疫抗疫一线的感人事迹,围绕战“疫”经验、典型人物等,发好声、传好音,增强广大师生战胜疫情的信心。

4.加强政策措施的宣传解释,及时回应学生关切的问题,加强网络信息管控,教育引导广大学生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

5.广泛宣传普及疫情防治基本知识,突发疫情应急演练工作,做好使每位学生都应知尽知,远离疫病。

、及时信息公开

积极配合山东省教育厅有关部门,做好学生相关情况的摸查上报工作,不缓报、不瞒报、不漏报。对于出现的突发事件,及时上报学校领导小组,配合学校领导小组开展解决方案,对拿捏不准的问题弄明白,不擅自做出承诺。


                       2021年9月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