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规章制度  公开指南  公开目录  公开程序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学校要闻

我校入选教育部“推进实施卓越中学教师培养”项目

信息来源: 曲阜师范大学 发布日期: 2017-08-25浏览次数:



近日,教育部公布入选“推进实施卓越中学教师培养”项目名单。经全国高校申报、省级教育行政部门推荐、专家会议遴选、公示等环节,我校成功入选“推进实施卓越中学教师培养”项目实施高校。全国共有31所高校入选该项目。

教育部“推进实施卓越中学教师培养”项目是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师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培养德学兼修的卓越中学教师而单独设立的项目。2017年7月,教育部印发《关于推进实施卓越中学教师培养工作的通知》,决定在全国遴选30所左右实施院校。对于项目实施学校,教育部将进一步支持学校深化师范生培养综合改革,每年适度增加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推荐免试攻读教育硕士研究生名额,在国家留学基金项目中对学科课程与教学论教师出国研修、优秀师范生出国留学等予以倾斜支持。

我校一向重视师范生的培养,秉承“学而不厌,诲人不倦”的校训,始终坚持把教师教育作为办学的重要使命与责任,不断创新人才培养方案,夯实专业基础,完善教师教育课程体系,加强校内外实践实训基地建设,强化实践教学环节,建立了课堂教学、课程见习、模拟实习、驻校集中实习为一体的师范生教学技能培养体系,学生的从师技能过硬,在全国各级各类教学技能大赛中频获佳绩,在实习支教中受到社会各界肯定和好评

学校将以入选教育部“推进实施卓越中学教师培养”项目为契机,进一步推动师范生培养模式与机制改革创新,构建“本硕”师范生的连通培养体系,全面提升师范生的素质和能力,打造教师教育培养品牌。

(作者:王守江  来源:教务处  编辑:宣传部新闻中心  责编:李文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