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规章制度  公开指南  公开目录  公开程序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学校要闻

【迎新进行时】信息技术助力 人文情怀添彩 美丽曲园喜迎2017级新同学

信息来源: 曲阜师范大学 发布日期: 2017-09-18浏览次数:

















迈入曲园大家庭,开启青春新篇章。9月15日至17日,我校2017级新生正式入学报到。专车迎接便捷、注册报到高效、志愿服务热情……根据《曲阜师范大学2017年迎新工作实施方案》的部署,在各单位、各部门的共同努力下,2017年迎新工作进展顺利、服务到位,赢得普遍好评。信息技术助力、人文情怀添彩,更是让广大新生和家长纷纷为我校的迎新工作点赞。

信息技术助力,入学体验最优化。“互联网+”、VR眼镜、“大数据+”、“NAO机器人”……一系列信息技术手段的推出和应用,既提升了迎新工作效率、优化了入学体验,又彰显了各个学院的专业特色和师生风采。

今年,我校网络信息中心专门为迎新工作开发了“新生网上报到系统”,新生入校后只需要扫描录取通知书上的条形码,就可以完成注册手续。同时,迎新现场设置的醒目显示屏则会实时更新展示新生注册报到的统计数据。学校保卫处、教务处在全省首次对2017级新生开设了入学前安全教育课程《大学生安全教育》必选在线课程,2017级新生在入学报到前可以通过电脑和手机APP两种形式,学习公共安全、财产安全、网络安全等5个章节的内容。此外,传媒学院在迎新现场配置VR眼镜,新生们可以借此抢先体验校园全景;软件学院开发AR技术APP,新生和家长们只需通过手机扫描院徽,即可看到关于学院概况的3D展厅;工学院现场展示了由师生们设计制作并在国家级和省级比赛中获奖的机器人,以及可根据语音指令进行表演的“NAO机器人”,在激发新生专业兴趣的同时赢得家长对学院的认可。

人文情怀添彩,曲园印象别样美。书法签名、汉服表演、“亲子”特色明信片、朋友圈KT板、新生家长见面会……一系列饱含人文特色和曲园属性的元素融入迎新过程,让新生和家长充分体会到曲园的魅力与温馨。

迎新现场,学校团委专门制作了朋友圈KT板,并派出“青年之声”吉祥物“曲园小犁”,为新生和家长拍照留念助阵;书法学院在迎新现场备好笔墨纸砚,每位新生报到之后都会在一张30米的长卷上写下自己的名字,楷体、隶书、草书……书法新生的大学第一笔各成风格;“把爱留下,把信任带走”,法学院新生和家长到校后,分别会领到一张具有曲园特色的明信片,并各自在上面写下想对彼此说的话,学院将在大一学习结束时把父母写给孩子的明信片发给每个学生,孩子写给父母的明信片将由学院在适当时间寄给父母;文学院、数学科学学院、化学与化工学院等各个学院还精心组织了新生家长见面会,学院负责人和有关老师与新生家长们深入互动交流,有助于增进家校互信、加强家校联动,共同促进学生成长成才。

据悉,在迎新工作圆满落幕之后,我校2017级新生将在9月18日至30日参加军训活动。

(文:李文振  图:刘萌 韩凯辉 王淑月 吴琳琳 朱梅 李涵 高家璇 王凡 刘舒羽 邵明霞  来源:宣传部  编辑:宣传部新闻中心  责编:李文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