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规章制度  公开指南  公开目录  公开程序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学校要闻

我校在2017年全国大中专学生“三下乡”暑期社会实践多项活动中获奖

信息来源: 曲阜师范大学 发布日期: 2017-11-23浏览次数:



近日,2017年全国大中专学生“三下乡”暑期社会实践多项活动公布获奖名单,我校师生斩获多项荣誉。

2017年全国大中专学生“三下乡”暑期社会实践“镜头中的三下乡”活动由团中央学校部、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共同主办,中国青年网、新华网、三下乡官网联合承办。

我校26支队伍参加活动,在中国青年网刊发稿件37篇,斩获奖项11个。其中,“译童齐鲁红都助教团”荣获优秀报道奖和优秀视频奖;“传承者团队”荣获优秀报道奖;“译风寻梦者”、“碧水蓝天实践团”荣获优秀摄影奖;“移动支付调研团”获优秀视频奖。李凯、毕文波被评为“优秀指导老师”,朱灏、苗影、赵家玮被评为“优秀通讯员”。

同时,我校在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指导,中国青年网、今日头条联合主办的2017年“线上三下乡·扶贫我先行”活动中荣获优秀组织奖,同时“译童齐鲁红都助教团”荣获优秀新媒体传播团队奖,李凯获“优秀指导教师”奖,王天宇荣获“新媒体之星”奖。

据了解,本次“镜头中的三下乡”活动共有1200余所学校10000余支团队的60000余篇作品参评,经过团队报备审核、质量筛选发布、网络投票和专家评审等环节,最终评选出优秀报道奖200个、优秀摄影奖200个、优秀视频奖100个、优秀指导教师200名、优秀通讯员200名。“线上三下乡·扶贫我先行”活动共计250余所大中专院校的1200余支实践团队参与活动,综合文章刊发数量、质量、阅读量等因素,最终评选出优秀组织奖20个、新媒体传播团队30支、新媒体之星奖30个、优秀新媒体传播指导教师奖30个。

我校长期以来重视“三下乡”有关工作的组织和宣传,认真筹备、积极宣传。今年暑期,我校按照上级团组织的统一部署,以“喜迎十九大·青春建新功”为主题,动员组织全校学生志愿者继续广泛深入开展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全校共组建各级各类实践团队350支,参与集中社会实践人数2415人。有关实践内容被各级各类媒体报道300余次,实践成果在微博、微信等新媒体平台广泛传播。

(来源:校团委    编辑:宣传部新闻中心   责编:孙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