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规章制度  公开指南  公开目录  公开程序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学校要闻

我校辩论队在山东省大学生辩论公开赛中夺得桂冠

信息来源: 曲阜师范大学 发布日期: 2017-12-12浏览次数:



 

129日至10日,山东省大学生辩论公开赛于山东理工大学顺利举行。由文学院李晴蒋鑫历史文化学院霍文博唐子清员伟华刘月李悦统计学院孙凯杰化学与化工学院贺丹阳组成的曲阜师范大学代表队凭借队员们的充分准备与自身实力拔得头筹,捧回冠军奖杯。

来自青岛大学,山东理工大学,山东青年政治学院等八所高校参与此次比赛。八所院校历经两天的紧张角逐,针对“宽松式管理对大学生利大于弊/弊大于利”“民族技艺应/不应保密”等辩题展开激烈的讨论。

经过初赛与复赛的比拼,我校与山东理工大学针对“企业用人才/德为先”这一经典辩题展开精彩的决赛辩论。我校为本场比赛的反方,主要从企业用人德为先既有利于企业当前运营,又有利于企业的长远发展等方面详细论证了我方观点——“企业用人德为先”。我校一辩李晴同学陈词慷慨激昂,极富说理性,感情升华部分,温文尔雅,深入人心,彰显出文院学子优秀的文学修养。质询与对辩环节双方辩手认真投入,侃侃而谈,二辩霍文博同学与三辩刘月同学在针锋相对中凸显曲园学子睿智博学而又风度翩翩的独特气质与优秀的道德风貌。辩论不仅是一场语言的较量,更是一场文化内蕴的比拼。在自由辩论的环节中,我方辩手频频抛出实例,综合运用各种数据,从理论与现实方面层层深入,进一步阐释我方观点并点出对方漏洞与错误,将我方的优势进一步凸显。在最后的总结陈词环节,四辩贺丹阳的陈词把握全场,剖析问题,攻势凌厉,说理明确,为此次大学生辩论公开赛决赛画上圆满的句点。

此次山东省大学生辩论公开赛,所有的参赛院校,都有其特点,优点和可学习处,此次参赛不仅仅是辩手们的一次锻炼,更是自我的反思与升华。每一位学子都认识到语言表达能力的重要性,付出必有收获,不付出不可能有所得。

(来源:文学院    编辑:宣传部新闻中心   责编:徐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