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规章制度  公开指南  公开目录  公开程序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学校要闻

我校参加第十二届全球孔子学院大会

信息来源: 曲阜师范大学 发布日期: 2017-12-18浏览次数:



12月11日至14日,第十二届全球孔子学院大会在西安举行,副校长辛杰,国际交流合作处负责人等作为代表参加了大会。

本届大会上,来自140多个国家的大学校长和孔子学院(课堂)代表和其他国家语言文化推广机构代表等近2500人,围绕孔子学院如何与中外企业合作、如何通过参与“一带一路”建设办出特色等主题进行了为期两天的探讨交流。

大会期间,副校长辛杰会见了加拿大新布伦瑞克孔子学院和韩国安东大学孔子学院中外方院长,就新布伦瑞克省孔子学院学生2018年来我校进行文化体验、安东大学孔子学院第六届理事会等事宜进行了交流。

14日,副校长辛杰参加了以“适应需求的孔子学院特色发展战略”为主题的孔子学院院长论坛,听取了加拿大新布伦瑞克省教育厅助理副厅长Chris Treadwell的报告。报告重点对孔子学院汉语课程、文化体验及其在加拿大新布伦瑞克省学校教育中所发挥的重要作用进行了阐述。报告结束后,辛杰同Chris Treadwell和外方院长滕菁进行了交流,并表示学校将一如既往地支持加拿大孔子学院的发展,在志愿者教师、传统文化培训等方面继续提供支持,并祝愿加拿大孔子学院越办越好。

一年一度的孔子学院大会是全球孔子学院的盛会,被誉为教育“达沃斯”。目前全球已有146个国家和地区设立了525所孔子学院和1113个课堂,各类学员累计达916万人。2015年我校与韩国安东大学共建的孔子学院荣获“外方院长先进个人”、2016年由山东省教育厅、曲阜师范大学与加拿大新布伦瑞克省教育厅共建的新布伦瑞克孔子学院荣获“先进孔子学院”。连续两届在全球孔子学院大会获得表彰,充分展示了我校在海外汉语教学、文化文明传播等领域的实力与水平,得到了国家汉办和孔子学院总部的高度评价。

(来源:国际交流合作处  编辑:宣传部新闻中心  责编:刘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