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规章制度  公开指南  公开目录  公开程序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学校要闻

学校领导率团赴加拿大、美国高校进行访问

信息来源: 曲阜师范大学 发布日期: 2017-12-20浏览次数:



 



应加拿大新布伦瑞克省孔子学院、凡尼尔学院和美国密苏里州立大学、圣迈克学院邀请,副校长扈庆学率团于11月29日至12月7日赴加拿大和美国进行访问,体育科学学院、美术学院负责人及国际交流合作处相关人员陪同出访。

11月30日上午,代表团访问了新布伦瑞克省首府弗雷德里克顿市公园街小学,参加了与我校附属中小学共建孔子课堂的揭牌仪式。扈庆学在仪式上致辞,对孔子课堂的成立表示祝贺,希望两校加深彼此之间的了解,增进友谊,进一步扩大合作项目,实现两校共同进步,并希望有更多的中小学能参考这一成功模式,建立起中加友谊的桥梁。

下午,代表团参加了孔子学院第十届理事会,听取了外方院长对2017年孔子学院各项工作的总结汇报、财务决算以及我校教师与外方合作的情况。2017年是加拿大新布伦瑞克省孔子学院建院十周年,十年来孔子学院的发展得到了中加双方的全力支持,汉语教学覆盖全省40所中小学,学生人数达到5000多名。扈庆学代表学校对孔子学院所取得的成绩表示祝贺,对孔子学院未来的发展表达了良好的祝愿,并表示一定继续支持孔子学院的下一步发展,继续为孔子学院培养优秀的志愿者教师。扈庆学还会见了我校在孔子学院任教的教师和学生志愿者,勉励他们努力工作,不辜负学校赋予的光荣使命。

12月1日访问凡尼尔学院期间,校长约翰·迈克马洪博士对扈庆学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双方共同回顾了两校建立友好关系以来的交流合作情况。并表示双方将不断拓展新的交流空间,促进两校事业的合作共赢。迈克马洪校长表示,今后将继续向我校派遣物理及其它专业方面的外教,继续派遣留学生来我校学习汉语。另外,双方就每年派1-2名理工科学生前来与我校学生进行合作科学研究事宜进行了磋商。

在圣迈克学院访问期间,圣迈克学院副校长凯伦.塔伦蒂诺博士为代表团举行了隆重的欢迎仪式。扈庆学与塔伦蒂诺签署了英语作为第二语言硕士双学位项目合作谅解备忘录。座谈中,扈庆学对塔伦蒂诺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并对进一步加强教师学生互访提出了建设性意见。双方就开展“3+1”本科生合作培养项目、学生暑期访学项目、共同开展科研合作等事宜进行了探讨与磋商,达成了多项合作意向。

会谈结束后,代表团参观了圣迈克学院的校园建设以及学生生活区,对学院基本情况有了初步了解。

12月4日,代表团到达密苏里州立大学。分管教务的常务副校长、副校长等相关人员热情接待了代表团一行。双方分别就两校的国际化发展情况进行了介绍,就体育、经济专业的双硕士MPS项目细节以及课程设置等具体问题交换了意见,并就进一步开展“3+1”本科生合作培养项目、“3+1+1”本硕连读合作项目、学生暑期访学项目、双方教师互访、共同开展科研合作等事宜进行了探讨与磋商,达成了多项合作意向。会谈后,代表团在密苏里州立大学艺术设计系主任以及体育训练与康复中心主任的引导下,参观了艺术与设计学院以及体育训练以及康复中心,并与他们深入交谈,学习先进的管理模式以及场馆的设备布置。

为庆祝孔子学院十周年庆典活动和密苏里州立大学文化艺术节,应外方邀请,扈庆学做了“关于葫芦文化与儒家文化渊源”的演讲,还举办了中国画展并捐赠全部作品,召开了丛书编撰座谈会等,赢得各方好评,成为宣传中华传统文化、增进中西方文化交流的又一亮点。

此次代表团的美加之行考察活动日程紧密,务实高效,成果丰硕。此次访问交流所取得的成果将有效拓展我校国际交流与合作的空间,对推进我校国际化办学进程、提升我校国际化办学水平产生积极的影响。

(来源:国际交流合作处   编辑:宣传部新闻中心  责编:刘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