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规章制度  公开指南  公开目录  公开程序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学校要闻

我校“高雅艺术进校园”活动走进济宁医学院、潍坊科技学院

信息来源: 曲阜师范大学 发布日期: 2017-12-20浏览次数:



由国家教育部、财政部、文化部主办,山东省教育厅和我校共同承办的“2017高雅艺术进校园活动121215日先后济宁医学院、潍坊科技学院举办民族乐团专场音乐会和舞蹈专场演出。两校近万名师生代表观看了演出

演出在悠扬婉转的民族管弦乐合奏《瑶族舞曲》中拉开序幕,扬琴、二胡、阮等乐器演奏,描绘了一幅五彩斑斓,极具民族特色的风情画面;乐器合奏和竹笛协奏活泼生动,展现了朴素人民对音乐的追求与喜爱。单一乐器和多种乐器相结合,轻灵飘逸,刚柔并济,引得现场掌声不断,群舞、双人舞柔美舒缓,灵动刚毅,相映成趣,带给观众美妙绝伦的享受。精彩的演出赢得了阵阵掌声,喝彩。

近年来,教育部、文化部、财政部联合举办以走近大师,感受经典,陶冶情操,提高修养为主题的高雅艺术进校园活动,已成为普及优秀民族文化艺术,让学生了解世界艺术经典、热爱中华文化的有效途径,对引领高校学生弘扬中华文化、吸纳人类先进文明成果、提高艺术修养和文化素质发挥了重要的作用。我校演出团曾赴中国海洋大学、青岛大学等高校演出,不仅展示了我校文化建设的突出特色,展现出当代大学生全面发展的新风貌,而且充分体现了我校深厚的文化底蕴及独树一帜的文化特色,获得相关专家及社会各界的广泛认可。

(来源:音乐学院   编辑:宣传部新闻中心   责编:王海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