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规章制度  公开指南  公开目录  公开程序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学校要闻

党委常委会议学习传达省委十一届五次全会和全省纪检监察工作会议精神

信息来源: 曲阜师范大学 发布日期: 2018-07-03浏览次数:



6月29日,党委书记戚万学主持召开2018年第17次党委常委会议,传达学习省委十一届五次全体会议及全省纪检监察工作会议精神,研究审议《学术委员会章程(草案)》《高水平学科建设方案》《“杏坛学者”人才工程实施办法》等事宜。学校领导张洪海、马善军、扈庆学、王继锁、郭辰夫、夏云杰、冯冲、辛杰、明清河出席会议。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党委副书记马善军、纪委书记郭辰夫分别传达了省委十一届五次全体会议及全省纪检监察工作会议精神。会议认为,省委十一届五次全会围绕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东重要讲话精神,对全省工作作出重要安排部署,进一步提高了站位、统一了思想,为做好各方面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全省纪检监察工作会议从纪检监察方面就落实省委十一届五次全会精神提出了明确要求,对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强化监督监察、维护稳定和风险防控具有重要意义。会议指出,学习贯彻落实省委十一届五次全会和全省纪检监察工作会议精神是学校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会议要求,广大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东重要讲话精神,吃透精神实质,把握丰富内涵,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四个服从”,切实用讲话精神统一思想、凝心聚力;要以深化巡视回头看整改工作为抓手,切实把握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的要求,保持警惕、持续用力、常抓不懈,在建立长效机制上下功夫、用狠力、求实效,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曲阜师范大学学术委员会章程(草案)》。会议指出,学术委员会建设是现代大学制度的重要任务,是高校内部治理结构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实现教授治学的重要途径。会议要求科技处、社会科学处负责对章程进行修改完善,进一步明确学术委员会定位,厘清职能权限,充分发挥学术委员会在学科建设、学术评价、学术发展和学风建设中的作用。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高水平学科建设方案》。会议要求研究生处负责对该方案进行修改完善,进一步明确建设目标,按照省一流学科、高峰学科、高原学科分别细化建设办法,不断提升学科建设水平。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杏坛学者”人才工程实施办法》。会议要求人才工作处负责对该办法进行修改,进一步完善人才申报条件及待遇标准等。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来源:党委办公室  编辑:宣传部新闻中心  责编:李文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