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规章制度  公开指南  公开目录  公开程序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学校要闻

我校专题推进全日制学术学位研究生培养方案修订工作

信息来源: 曲阜师范大学 发布日期: 2018-07-11浏览次数:




为更好适应我国高等教育改革发展,促进学术学位研究生培养质量的提高,根据教育部课程建设试点工作的要求,7月9日、10日,我校分别在曲阜和日照校区召开专题会议,总结、推进全日制学术学位研究生培养方案修订工作,副校长夏云杰出席会议,我校研究生教育督导委员会委员、研究生处、研究生培养单位负责人和教学秘书等参加会议。

会上,各学院分别具体汇报了培养方案修订的相关工作,重点介绍了新的培养方案创新之处与特色所在。研究生教育督导委员会委员对各学院新修订的培养方案进行了详细审查,肯定了各学院在修订过程中所做的努力,并对相关专业培养方案中存在的问题提出了具体的完善意见和建议。

研究生处处长李兆祥在会上就研究生培养方案的修(制)订原则作了强调,并对培养方案中的学分问题和课程问题作了具体说明。

夏云杰指出,我校全日制学术型博士、硕士研究生培养方案修订工作自3月份启动以来,各学院精心组织、认真落实,最终圆满完成修订任务。他强调,各学科之间应积极探讨交流、相互借鉴;培养方案要由督导组认真审查,发现问题、继续完善。夏云杰还就研究生学位论文质量、科研成果水平等培养方案中的具体内容提出了明确要求。

(来源:研究生处  编辑:宣传部新闻中心  责编:李文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