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规章制度  公开指南  公开目录  公开程序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学校要闻

我校学子在第十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中再创佳绩

信息来源: 曲阜师范大学 发布日期: 2019-04-03浏览次数:



3月30日,第十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决赛举行,经过激烈角逐,我校四名参赛同学取得了优异成绩,分别获得全国二、三等奖,为我校争得了荣誉。

其中数学科学学院周睿涵、刘春麟同学分别获得全国(数学类)二等奖,统计学院李钰琪、李晓宇同学分别获得全国(非数学类)二等奖和三等奖。

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创办于2009年,由中国数学会主办,是国内最高级别的大学生数学学科竞赛。该竞赛旨在推动高等学校数学课程的改革和建设,提高大学数学课程的教学水平,激励大学生学习数学的兴趣,发现和选拔数学创新人才。本次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分为预赛和决赛,共有31个赛区,784所高校近14万人参赛,全国共有539人晋级决赛。

近几年,我校积极组织学生参赛,获奖人数一直位居省内高校前列,同时积极开展相关培训,激发学生学习数学的兴趣,进一步提高了学生运用数学知识解决问题的能力,促进了我校对科技创新人才的选拔与培养。

(来源:数学科学学院   统计学院   编辑:宣传部新闻中心   责编:孙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