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规章制度  公开指南  公开目录  公开程序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学校要闻

我校共青团第九次代表大会、第十五次学生代表大会隆重召开

信息来源: 曲阜师范大学 发布日期: 2019-04-02浏览次数:




共青团山东省委副书记刘少华致辞


我校党委书记戚万学致辞


兄弟院校代表、山东大学团委书记张熙致辞


共青团济宁市委书记赵鑫致辞


群众团体代表、校工会主席王万民致辞


校团委书记宋国栋作《第八届团委工作报告》


曲阜师范大学附属中小学的少先队员向大会献词



4月1日,在曲阜师范大学党委和共青团山东省委的亲切关怀和大力支持下,我校共青团第九次代表大会、第十五次学生代表大会隆重举行。共青团山东省委副书记刘少华,我校党委书记戚万学、校长张洪海、党委副书记马善军、副校长夏云杰,共青团济宁市委书记赵鑫,山东大学团委书记张熙,共青团曲阜市委副书记王文函出席开幕式。山东省学生联合会驻会执行主席桑军帅同学,兄弟高校代表、我校相关部门负责同志、部分老团干、学院党委副书记以及来自全校各级团学组织的241名学生代表出席了本次大会。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开幕,曲阜师范大学附属中小学的少先队员们向团学代会献词。

刘少华代表共青团山东省委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他指出,曲阜师范大学各级团学组织在校党委的领导下,紧密围绕学校中心工作,坚持立德树人,在引领青年思想、服务青年成长等方面进行了大量卓有成效的探索,很多的典型和工作做法受到了团中央、团省委的表彰。刘少华对我校团学工作提出了四点希望:各级团学组织要聚焦主责主业,持续强化青年思想政治引领,履行好新时代共青团的职责使命;要紧扣党政中心,用心服务青年学生成长发展,不断优化青年学生的服务供给;要扎实推进改革,不断实现学校团学工作创新突破,勇做解放思想的先行者,勇于自我革命,不断推动组织创新和工作创新;要全面从严治团,切实提升团的组织力凝聚力战斗力,进一步提升团干部的政治素养和履职能力,提高团员队伍整体水平。

戚万学代表学校党委,向大会的成功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向关心支持我校团学工作的省市和兄弟高校的领导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向全校的青年朋友们致以亲切的问候。戚万学指出,第八次团代会、第十四次学代会以来,学校团学组织在学校党委、团省委、省学联的领导下,围绕中心工作,服务发展大局,思想引领坚强有力,文化育人特色鲜明,创新创业成效显著,社会实践和志愿服务有声有色,培育了主题教育全国百优项目,涌现出了社会实践全国百优团队和先进个人,荣获了“全国五四红旗团委”这一共青团组织最高荣誉。全面展现了孔子家乡大学青年学子的良好精神风貌和素养,充分彰显了我校团学工作的突出特色和较高的水平。

戚万学对学校广大青年提出殷切希望:一要深悟新时代的“春秋大义”,厚植家国情怀。要坚定理想信念,树立远大志向,牢固树立“四个意识”,不断增强“四个自信”,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矢志不渝为祖国、为人民,始终沿着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的方向奋勇前进;二走好新时代的阳光大道,涵养高尚情操。要汲取优秀传统文化滋养,“扎根蹲苗”,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拔节孕穗”,求真、向善、尚美,大力弘扬立己达人的德性、崇真尚实的睿性、弘毅致远的韧性,这一曲师大人独有的精神特质,当好新时代尼山传道人;三要勇担新时代的复兴大任,不负青春韶华。青春是用来奋斗的,蓝图是靠拼搏绘就的。青年朋友们,既要秉持“吾生也有涯,而知也无涯”的学习态度,砥砺“入山问樵,入水问渔”的求知精神,读好有字之书,下得真功夫,求得真学问;更要树立“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的实践理念,读好无字之书,努力练就真本领,积极投身社会大课堂,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搏击风浪,放飞人生梦想。

戚万学强调,团学组织是党联系青年群众的桥梁和纽带,肩负着巩固和扩大党执政的青年群众基础的政治责任,要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以培养社会主义合格的建设者和接班人为根本任务,以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为工作主线,加强和改进领导,健全和完善机制,为共青团工作提供坚实保障。

大会上,群众团体代表、校工会主席王万民,兄弟院校代表、山东大学团委书记张熙,济宁市团委书记赵鑫也先后进行致辞,对曲阜师范大学第九次团代会、第十五次学代会的召开表示衷心的祝贺。

大会听取了校团委书记宋国栋所作的《第八届团委工作报告》和校学生会主席丁雅琼同学所作的《第十四届学生会工作报告》,选举产生了我校新一届团委委员和学生会委员。

下午3时许,大会举行闭幕式,在全体代表激昂高亢的《光荣啊!中国共青团》的团歌声中,我校第九次团代会和第十五次学代会胜利闭幕。
   (文:孙琪  石桥枫  姜铭铭   图:董少伟  姜铭铭  石桥枫 陈晓雪   来源:宣传部   编辑:宣传部新闻中心   责编:孙琪)